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勢操控不LAG 日研發超靈敏鏡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ZKOO官網)

用手勢操控電子裝置的體感趨勢逐漸成熟,但怎麼樣讓偵測更精準、更靈敏,是各界研發的目標,日本東京大學實驗室,就有工程師研發出超靈敏鏡頭,以1秒拍攝100格的速率,判斷使用者手勢,讓體感操作更順暢。


手對著螢幕握拳,就可以玩遊戲,體感遊戲不新奇,但這台號稱是感應度最靈敏、反應最快的鏡頭,還能讓你結合工作,就算是複雜的商業圖表,手一滑就可以劃重點。

ZKOO 發明者:「ZKOO攝影鏡頭能輕鬆捕捉到,所有實時的手部移動動作,每秒拍攝超過100格的速率,在操作上不會產生延遲。」

不只是能感應一般體感電玩中,常見的手部揮擺、搖晃等幅度較大的動作,ZKOO強調是連像輕點滑鼠的點擊手勢,都可以感應到,利用比一般鏡頭更精準的靈敏度,就可以擴大應用在商業會議、學術報告上,現在希望藉著和微軟、Android平台整合來推廣 。

ZKOO 發明者:「ZKOO攝影鏡頭能與市面上,上百個遊戲和應用程式結合,尤其是與Windows及Android系統,並且設定程序很簡單。」

事實上,發明ZKOO的新創公司,隸屬於日本東京大學的理工實驗室「石川渡邊研究室」,這個實驗室曾經發明了一台號稱勝率百分百的猜拳機器人,剪刀、石頭、布不管你怎麼出都會輸,因為這台猜拳機器人,每秒能拍攝1000格畫面比人眼高出300多倍,現在改把趣味結合實際應用,讓體感體驗更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感#電子裝置#鏡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5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