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沼氣變黃金! 漢翔「渦輪發電機」開發業外財


發佈時間:2015/12/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廢物也能變黃金,因為漢翔專門生產飛機重要零件,把過去生產渦輪引擎的經驗,研發出沼氣渦輪發電機,在彰化最大的畜產廠建置把糞水產生沼氣再利用,平均一天產生的電量可夠50戶家庭用電,一年省下420萬電費。


白白胖胖的小豬全都擠在一塊搶喝奶,彰化漢寶畜產廠有40公頃大並養了4萬隻豬,豬隻的糞水現在也能變黃金,專門生產飛機零件的漢翔把賺錢的腦筋動到這裡。

記者谷庭:「廢水蒐集在這裡之後,經過長時間的發酵,之後會就會產生沼氣被蒐集在袋子裡。」

糞水先分流、靜置在厭氧槽發酵處理會產生沼氣,透過管線氣水分離 再冷卻乾燥就能發電,不過能發電一定給經過這幾台渦輪發電機,漢翔把過去研發渦輪引擎的經驗套用在發電機,讓沼氣廢物利用。

漢翔科技處長許重耀:「每小時最多可以發250千瓦的電,以整年度全部運轉來看的話,大概價值可以到420萬至450萬左右的電費。」

目前一天產生的電力相當可以50戶家庭用電,電費約1萬2千元,目前安裝一年已經賣電給台電420萬,僅管安裝所有設備耗資3400萬,但電價漲得兇,預估9年內就會回本,全台共有6個畜產場或垃圾掩埋場安裝,加上沼氣會嚴重破壞臭氧層是溫室效應元兇,多花點功夫保護環境,廢物利用也省電省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沼氣#發電#廢物利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8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