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五分鐘可開300KM 德氫燃料電池車


發佈時間:2015/07/0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德國BMW車商發表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概念車i8,號稱只要充電5分鐘,續航力可以達到300公里。其實早在2013年,日本豐田汽車就把氫汽車當作發展目標,綠能智慧車將成為未來車市主流。


未來車輛科技將要走入「氫氣時代」,這是德國車商BMW最新發表的氫氣概念車i8,但一聽到「氫氣車」,大家免不了都會想到…

NHK記者:「這是豐田預計2015年開賣,搭載燃料電池的概念車就是它。」

日本豐田早在2013年,就推出以氫氣為燃料的電池車,可供4人乘坐的大空間,續航力達500公里,而其實豐田也和BMW簽署合作備忘錄,轉移氫燃料車技術。

所謂氫氣車就是使用氫燃料電池,原理是氫氣經過電解反應後,就會產生電力驅動車輛,而不像汽油車排出的是二氧化碳,氫氣車排的是水。

只要5分鐘就能充電完成,BMW的i8搭配旗下的eDrive動力系統,所使用的電動馬達為基礎,可以提供245ps的最大馬力,號稱1天最多可以跑300公里。

加氣站業者:「建設費用來說,一個氫氣加氣站成本約是5億日圓,未來3年,能把成本壓近到離2億多遠,是勝負的關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在2015年的國家預算中撥出72億日圓,幫助民營企業發展氫氣加氣站,而BMW則是把氫燃料電池,視為汽車動力重點發展方向,綠能科技車將會成為未來全球車市主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MW#氫氣車#豐田#加氣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91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