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防災新椅套 淹水時可當防寒衣、浮板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0



日本最近推出一系列防災新裝備,像是用潛水衣材質做的汽車椅套,遇到災害時,可以當做防寒衣或浮板來用,或是輕便的折疊防災帽,放在櫃子裡一點都不佔空間,還有不會被碎玻璃刺穿的室內拖鞋。


城鎮廣播系統:「岩手縣的沿岸發出海嘯注意報。」

311地震之後,日本人學到防災要從生活做起,像是開車時,坐墊的椅套就是很好的防災裝備。NHK主播:「椅套能幹嘛呢?這個是防寒衣。」

這椅套材質跟潛水衣是一樣的,遇到急難時,往身上一套就不用怕失溫,背面還有吸震棉,就算被困在戶外也可以躺下休息。日本民眾:「一點都不冷。」

而且下擺有兩個口袋,可以放些災難時用品,譬如說擊碎車窗的鐵鎚,就不怕遇到海嘯,但如果真的不幸碰上海嘯也不用怕。因為防寒椅套具有浮力,只要抓穩它,保持冷靜,就能一直浮在水面上,接著從櫃子裡拿出來的是折疊防災帽,打開後往裡面一壓,扣環會自動固定,緊急災害時,馬上就能提供保護,而且大小可以調整,符合小朋友的頭型。

使用後把扣環扳開,按照痕跡折回去就好,完全不佔空間,最後這雙拖鞋也很厲害,底部藏了一塊0.6釐米厚的鋼板,如果遇到地震,滿地碎玻璃照樣可以踩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海嘯#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84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