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排水不排廢氣 氫燃料電池車下月亮相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保意識抬頭,日本車商「豐田」宣布,研究了22年的氫燃料電池車確定要量產!而且下個月就會正式推出,這台命名「未來」的電池車,將來開上路,只會排水完全不排廢氣。


NHK主播:「這是豐田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名字就叫做『未來』。」

把這台車取名「未來」,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將是全球首款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而本田也緊追在後,計劃明年推出氫燃料電池車。本田汽車社長伊東孝紳:「希望在2030年,能看到很多(氫燃料電池車)在路上跑。」

氫燃料電池車被外界認為是「終極環保車」,因為它在行駛中不會產生廢氣只會排放水,但想突破這關鍵的水,豐田可是花了22年。豐田汽車開發人員木崎幹士:「我們常說『能控制水(不結冰),就是燃料電池的贏家』。」

車子必須適應許多環境,才能讓更多消費者願意購買,但是如果無法逆轉,水遇冷結冰的原理,新車就無法打進寒帶國家。NHK記者:「化學反應下產生的電力減少時,反而會產生熱能。」

研究團隊反向思考,以降低發電速度的概念解決結冰問題,再把碳纖維包在儲存氫氣的高壓桶外,加強耐撞度減低車禍時,氫氣爆炸的危險,這輛「未來」概念車終於完成。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我非常期待氫氣社會的到來。」

豐田的社長開著「未來」參加拉力賽,證明「未來」不只環保也很耐操,也意味著氫燃料電池車,將成為汽車業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車場#豐田汽車#氫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33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