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腳踏車助發電 省電費又可減肥

攝影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草屯的日新國中,去年參與永續校園發展計劃,在校內設置4部固定式腳踏車用來儲存電力,踩1小時,就能產生60焦耳的電力,同學邊踩腳踏車,不但能幫學校省電,還能消耗卡路里,意外成了同學的減重工具。

同學滿頭大汗,用力地踩著腳踏車。記下時間、心跳、里程數加卡路里,就連校長也來踩一下,難道學校趕流行,成立健身中心。

原來南投草屯日新國中,參加校園永續發展,在學校裡擺著4台固定式腳踏車,藉由踩腳踏車運動,把消耗掉的卡路里轉變成電能,供應學校的夜間照明。校長池麗娟:「我們學生騎腳踏車的人非常多,我想透過他熟悉的腳踏車,然後在踩的過程把電儲存下來。」

踩1小時,就能產生60焦耳的電力,每台腳踏車踩上4、5小時,就夠點亮學校一整晚的燈。

但原本都沒有學生願意參加,常常得老師自己親自去踩,後來學生發現有減肥效果,反應愈來愈熱烈,每天下課都有學生排隊,甚至自訂減重課程,紀錄特訓成果。同學:「里程數是86.7,然後卡路里是870.7。」

同學得到自己想要的減肥成果,也能幫忙節省電費,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52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