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大廠「宣布裁員」!台灣分公司大砍員工 一夕丟飯碗失業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1:54
電腦大廠聯想台灣分公司啟動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腦大廠聯想台灣分公司啟動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科技業接連掀起裁員潮,繼電商亞馬遜近1年裁2萬7千多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擴大裁員外,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也啟動一波解雇,有的部門幾乎全部被砍光,近百人一夕失業。對此,勞動部證實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名義為業務緊縮。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聯想台灣分公司從2月起陸續釋出資遣名單,至今累計裁員比例達2成以上。去(2023)年執行長楊元慶就提到,公司需要調整員工隊伍,以削減部分業務支出,不過並未透露具體裁員規模及職位。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爭議科科長金士平說明,聯想台灣分公司以業務緊縮為由,在本(3)月1日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分別在4日、20日要解僱12人及80人。據了解,雙方是以合意終止契約方式終止勞動契約,但若有勞工是被「強迫」合意終止契約,都可以向地方勞政機關申訴,目前未接獲有勞工反應,後續會持續關注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聯想#Lenovo#裁員#解雇#科技大廠#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1

0.1158

0.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