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摺疊手機可望取代直立機成新趨勢? 童子賢:還有2弱點

編輯 吳煜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8:08
蘋果打造摺疊iPhone流言不斷,圖為國外果粉繪製擬真機。(圖/YT  fpt.)
蘋果打造摺疊iPhone流言不斷,圖為國外果粉繪製擬真機。(圖/YT fpt.)

蘋果(Apple)研發推出摺疊iPhone的消息甚囂塵上,在果粉社群之間掀起熱烈討論度,和碩(4938)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指出,他並不看好摺疊手機會迅速成為主流。他在近日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摺疊手機在市場上的普及率仍較低,估計還無法成為主流手機產品,並認為摺疊手機還存有弱點。


 
童子賢21日上午出席台北國際書展,他本人已經使用摺疊機5-6年了,也有使用iPhone,他認為摺疊手機和iPhone兩者各具特色。他分析,摺疊手機的一些設計問題,例如打開摺疊機後中間部分的平整度和接縫情況,以及摺疊後的厚度問題,「如果你整體手機容積如果沒有改變,摺疊起來只是長度變小,可是它的厚度卻變成2倍」,這些都可能影響消費者對摺疊手機的接受度。

更多新聞:iPhone 16將新增沙漠黃和鈦灰兩新色? 傳兩經典色恐消失

此外,另一個可能的問題是摺疊手機的價格、重量和摺痕是否能被大眾接受。童子賢指出,這些因素都導致摺疊手機在市場上的市占率相對較低,因此並不預期摺疊手機將會迅速成為主流。

 

儘管如此,韓媒的報導中卻顯示,蘋果對於摺疊手機的開發並未停止。相反地,該公司可能在2026年最快推出摺疊iPhone,並設定了相當高的首年銷量目標,高達5000萬支,遠超過目前摺疊機市場的規模。

更多新聞:iPhone 16旗艦版傳升級電池 將擁有史上最長續航力

但也有報導指出,由於蘋果面板測試未通過,摺疊iPhone研發可能暫時被暫時擱置。摺疊手機市場的發展與蘋果的策略,仍值得市場與消費者持續關注,不管摺疊iPhone何時問世,不少果粉都期待有生之年能夠好好把玩一番「摺疊手機」帶來的手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摺疊iPhone#iPhonefold#童子賢#台北國際書展#摺疊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