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日本市占近6成!i13最熱銷 2因素果粉偏愛舊款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2:46
蘋果舊款iPhone 13是日本最暢銷型號。(圖/TVBS)

市調公司BCN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在2023年1到11月間,日本智慧手機市場顯示出一個趨勢:消費者傾向選購市面上的舊款手機。蘋果(Apple)旗下的iPhone 13,即便已是2年前的型號,仍然成為日本市場上最熱銷的智慧手機。

根據BCN的統計數據,蘋果在2023年的日本市場占有率達到57.4%,穩居領導地位。位列第2的Google市占率為9.8%,其後依序是夏普(Sharp)7.3%、Sony 6.1%,以及Samsung、OPPO、FCNT、小米和Kyocera等品牌。

 

蘋果日本市占將近6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型號來看智慧手機銷售排行,iPhone 13以22.78%的高銷量取得絕對領先地位,而iPhone 14以8.45%排名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多款2022年發布的舊款機型在市場上仍然有不俗的表現,如第3名的iPhone SE(3rd generation)、第4的Pixel 6a和Oppo Reno 7 A都有上榜。

iPhone 13在日本銷量占比超過22%。(圖/TVBS)

與此同時,蘋果最新款的智慧手機iPhone 15及iPhone 15 Pro則分別只在銷售排行榜上排名第11和第14位。
 

BCN分析,日本消費者選擇較舊款手機的2大因素是日圓貶值以及新型號智慧手機價格上漲。通膨現象導致日本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下降,使得有折扣價格的舊款機型成為更具吸引力的選擇,從而推動了這些型號的銷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 13#iPhone#蘋果#日本#日圓貶值#通膨#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2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