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這APP!銀行「猛噴3.5萬」自動扣款 網爆災情:+1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5:52
下載APP後,一直自動扣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下載APP後,一直自動扣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完全沒通知,錢一直噴,受害者不只1人!一名60多歲男子使用iPhone手機,有一天卻突然發現銀行帳單,才驚覺怎麼多了一筆錢?他回頭查看,半年竟噴了3.5萬,才知道是APP亂扣錢。

大陸杭州一名吳姓女子在檢查帳單時,無意間發現老公有一筆花費,而且每周都會自動從銀行中扣除50元人民幣(約211元台幣),嚇得趕緊追查已往帳單,一查不才知道噴超多錢。

 

男子被該款APP扣錢。(圖/翻攝自Apple Store)


沒想到,默默扣除已達3年之久,累計金額達8000元人民幣(約3.5萬元台幣)。吳女也進一步查詢扣錢原因,才發現蘋果賬戶莫名其妙訂閱一款名叫為「ScanGuru」文件掃描的APP。

大陸版的「ScanGuru」名稱。(圖/翻攝自微博)

 
丈夫也立刻通知蘋果客服,希望能退回全部金額,對方回應稱權限有限,但遭到婉拒,僅能能退款9週的訂閱費用,最終只討回450元人民幣(約2000元新台幣)。

吳女透露,丈夫並不熟悉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而且從未在Apple Store主動購買過任何訂閱項目,不知為何無緣無故地訂閱,而且還自動續費軟體整整3年,「自動扣款完全沒任何提醒和驗證。」

不少用戶跳出來指控,該款「ScanGuru」會亂扣錢。(圖/翻攝自微博)


沒想到,還不只一人受害,全被該款APP「ScanGuru」亂扣錢!根據陸媒報導,不少用戶在蘋果商店中「ScanGuru」評論區留言,莫名其妙被扣了50元(人民幣,約211元台幣)一周,才發現自動訂閱了,沒主動取消,就會自動扣費」、「莫名其妙被扣兩個月訂閱費用」、「不知情況下收取我388元(人民幣,約1650元台幣),申請退款也不給通過」,受害者湧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APP快刪#銀行扣款#銀行#轉帳#自動扣款#下載APP#ScanGur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50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