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用久好卡?維修專家授「5招」提升舊機速度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09:44
iPhone用久了難免會卡頓不順,可以透過5招提升手機運作速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Phone用久了難免會卡頓不順,可以透過5招提升手機運作速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 15將於下週三(13日)發表,不少果迷早已摩拳擦掌準備換購新機,不過傳出iPhone 15價格將上漲,因此也有許多果迷決定繼續使用舊機,只是舊機用久了難免會卡頓不順,而國外就有一位手機維修專家傳授5招,讓舊iPhone能提升運作速度。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電商平台「Back Market」經理、手機維修專家Kewin Charron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價格持續上漲,選擇維修並延長舊機壽命不僅是替代方案,更是一種經濟實惠且明智的選擇。」

 
 
如果你發現手上iPhone的運作速度越來越慢,Kewin Charron建議可以採取下列5種方法
 
1. 關閉手機後台的APP應用程式:
Kewin Charron指出,如果安裝過多的APP,可能會降低手機速度,因為這些APP在後台運行時會消耗大量的RAM和CPU資源,他建議可以從「設定」頁面進入「一般」,選擇「背景APP重新整理」,再點選Wi-Fi、Wi-Fi和行動數據,或是直接點選關閉以完全停止後台程式重新整理,讓手機運行更流暢。
 
 
2. 檢查電池健康度:
電池壽命不佳可能會導致iPhone速度變慢,即便是較新的電池,若過度使用也可能出現故障,用戶可從「設定」頁面點選「電池」,進入「電池健康度與充電」就能查看「電池健康度」;Kewin Charron表示正常的電池健康度應該維持在80%以上,隨著電池老化,電池健康度也會下降,若數值低於80%以下,建議可以更換新電池。

若電池健康度低於80%,建議應更換新電池。(圖/TVBS)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塌!高嘉瑜揭基泰「官商勾結內幕」 曝曾找黑衣人強拆圍籬
 
3. 檢查電池的高峰期效能容量:
在「電池健康度與充電」中有一個選項為高峰期效能容量,該選項會提供有關電池狀態的資訊,並顯示電池是否能正常運行,如果用戶發現電池出現任何故障,最明智的決定就是更換新電池。
 
4. 清理手機儲存空間:
儲存空間已滿或接近全滿,會導致可用記憶體不足並影響CPU效能,進而降低iPhone的運行速度,為了提升手機速度,用戶最好刪除不需要的APP、舊照片及影片,Kewin Charron表示iPhone需要約10%的可用儲存空間,用來緩存暫時性檔案,讓APP能順利運行與軟體更新。

iPhone「儲存空間不足」會導致運作速度變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國擴大iPhone禁令「蘋果續跌」 台股電子族群蒙陰影
 
 
5. 恢復原廠設定:
倘若上述方法都沒用,那只能選擇最終手段「恢復原廠設定」,這個過程可以徹底清除手的機緩存數據及儲存內容,不過在恢復原廠設定之前,請務必要先備份手機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iPhone#卡頓#提升運作速度#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