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Mac Pro破40萬記憶體卻大幅縮水?蘋果高層親自解答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08:14
蘋果在WWDC 23推出新款Mac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WWDC 23推出新款Mac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日前舉行的WWDC 23發表多款新品,其中包含全新Mac Pro,台灣售價自229900元起,頂規版本則突破40萬元,然而此次Mac Pro卻不開放用戶自行升級GPU顯卡,另外記憶體就算選滿也只有192GB,引發外界質疑規格是否「縮水」。

Mac Pro是蘋果最強電腦,官方睽違3年後再度為其更新,此次最大亮點就是換上自製的M2 Ultra晶片,意味著蘋果全面捨棄Intel,官方也強調Mac Pro改搭載M2 Ultra晶片後,效能是前一代Intel機型的7倍。

 

將新版Mac Pro所有配備及配件選滿後,售價直接突破40萬。(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John Ternus最近接受訪問時也針對外界質疑進行解答,他表示蘋果自行開發的Apple Silicon是SoC系統單晶片的共享架構,當中包含了CPU、GPU等元件,蘋果已經做了最佳化設計,因此沒必要去支援其它GPU,這不是蘋果想要追求的,不過由於Mac Pro使用者仍有高速儲存的需求,所以還是有提供6個PCIe擴充插槽。

全新Mac Pro不開放用戶自行升級GPU顯卡,記憶體上限也只有192GB。(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至於記憶體上限只有192GB,與過去最高可達到1.5TB有不小差距;對此,John Ternus則說明,在Apple Silicon的架構下,不再需要這麼多記憶體,John Ternus強調,Apple Silicon是一個新世界,不適合再用傳統規格來比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Mac Pro#最強電腦#升級#GPU顯卡#記憶體#M2 Ultra#Apple Silic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05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