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開網頁突跳「手機中毒」 達人曝一動作超NG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8:24
iPhone用戶反應開啟Safari收到手機中毒訊息。(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iPhone用戶反應開啟Safari收到手機中毒訊息。(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蘋果(APPLE)的系統以其封閉安全的模式而聞名,鮮少聽說過有iPhone用戶手機中毒的狀況發生。但最近在臉書社團,卻出現不少iPhone用戶反映,開啟Safari瀏覽網頁時,會跳出「你的iPhone已被病毒感染」訊息,要求用戶按照步驟下載防毒軟體。對此,iPhone達人就提醒「千萬不要傻傻去下載」,否則恐導致手機真的出問題。

更多新聞:快刪!32款Chrome擴充外掛遭植惡意代碼 小心積蓄被盜光

 

科技網站「iPhone 瘋先生」提到,近來有越來越多社團成員反應,開啟Safari瀏覽網頁時會突然跳出「你的iPhone已被病毒感染或找到病毒」的警告,或要求用戶需替iPhone掃描病毒,有的甚至還會出現倒數計時的畫面,令許多蘋果用戶擔憂手機是否真的被植入病毒。

蘋果系統以其封閉安全的模式而聞名。(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鼎泰豐連3年加薪!再釋150職缺 9成「無經驗可」

 
對此,「瘋先生」就表示,這些都是欺騙性廣告,通常利用網頁廣告代碼自動偵測手機型號,偽裝Safari有掃毒功能,而非真的手機中毒。「瘋先生」提醒,這類廣告就是在利用民眾的恐慌,引導用戶去下載APP,「這時如果傻傻去下載VPN就以為能防毒,反而會導致Siri等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瘋先生」強調,iOS系統完全不需要安裝任何防毒軟體來檢測iPhone中毒或掃描病毒,「主因是iPhone裝置內的iOS是封閉式系統,甚至 iOS採用『沙盒』方式,同等於沙盒只能夠讓每個APP獨立在自己的空間活動,無法擁有自動改寫、讀取其他APP權限,就能有效防止iPhone手機系統會遭受病毒感染。」

更多新聞:長榮待3年「爽領171月薪水」 員工嗨翻:賺快1千萬

透過APP Store下載的APP基本上都經過蘋果審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他也坦言,再封閉的系統終究會有漏洞,這也是為什麼iOS會不斷更新版本。此外,他也提到,蘋果有一套審合APP的機制,所以要安裝APP一定得從APP store下載才能安裝,大多數都不用太擔心會有病毒或木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iPhone#病毒#木馬程式#蘋果#iOS#iPhone 瘋先生#手機中毒#掃毒#Safar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80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