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社群指路! 谷歌臉書拚戰導航商機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Google每年一度的I/O大會正在舊金山展開,5月15日針對Google Map功能有了最新功能預告,那就是要「結合社群」,讓每個使用者將可以回報路況,Google這動作被視為呼應5月9日傳出「臉書將以10億美金天價」收購Google Map的頭號敵人,社群導航軟體「Waze」,Waze就是以「使用者回報路況」著稱,科技四強Google、Apple、Amazon以及Facebook,這一波為何紛紛再搶進「導航地圖」市場?我們就先從Facebook研擬要收購的Waze來看起。

Waze介紹影片:「每當你要開車,你會煩惱到達你要去的地方,走什麼路線最好,如果你能夠得到已經在那邊的人給你即時訊息多好。」

「Waze」是款社交導航App,和其他GPS不同,它從地圖資訊到路況資料,都是由使用者提供,它還能結合社群帳號,讓你知道你朋友的動態。

網路媒體報導:「根據報導,臉書正談判收購以色列這款導航程式,名為『Waze』,鉅額價格介於8億到10億美元之間。」

Waze在2008年成立,光在去年用戶數翻了3倍,已經接近5千萬人,它讓使用者即時回報所在地的交通狀況、地圖和道路資訊,全靠「社群力量」建構,只要用戶開啟App,就能更新路況。

Waze副總裁Diann Eisnor:「我們試著去紀錄,在你周遭的交通狀況,以便讓你省下時間,使用者越多,我們的資料就越完整。」

市場將Waze視為Google的唯一競爭對手,不只Facebook有意收購,連去年推出自家地圖很失敗的Apple都想競購,Amazon去年也重金買下導航軟體UpNext,科技四強都押寶「導航」,因為背後商機無限。

產業分析師Paul Kedrosky:「這是一個賺錢的機會,因為它們認為,顯示地圖上的東西,哪裡有餐廳和商店,藉由消費動作來賺到錢,能擁有更好的地圖功能,就能解決這問題。」

只要掌握使用者位置,知道你何時做何事,就能夠「精準行銷」,適地性服務市場,明年可達到140億美元,在導航地圖市場,佔有領先優勢的Google,也不敢掉以輕心。

Google Now推出了iOS版,可在關鍵時刻,為您提供相關資訊,在您每天早晨出門上班時,Google Now為您提供最快抵達公司的路線。

4月底Google悄悄將類似語音秘書Siri的「Google Now」,內建到蘋果ios系統內,沒想到擁有10億用戶的臉書,突然出手要買「Waze」,成為Google地圖最大威脅,科技四強的導航戰爭誰佔上風,也許會將重新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485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