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WC噱頭!機器狗「搬重物」PK元宇宙戲劇

記者 林旼叡 余品潔 / 攝影 吳奎炎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20:00

MWC展新科技亮相,大陸科技公司Unitree開發機器狗,可以協助搬運重物、救援,韓國電信商SK則是創造了虛擬倉,未來在家也能輕鬆搭乘計程車,縮短通勤時間,而HTC則是曝光了元宇宙戲劇作品「華燈初上未來版」。

圖/TVBS

 
大型機器狗,四肢在地上爬呀爬,靈巧轉彎躲過人群,還會跟著節奏踏步,好像再跳舞,機械狗,由大陸的科技公司開發,上頭的機械手臂,可以乘載比較重的物品,也能耐高溫,一般都是工廠使用,小型的機械狗,則是陪伴娛樂功能居多。

科技公司創辦人陳立:「未來我們還會有更多型態的機器人,生產和研發,像我們現在這個機器狗,我們希望往導盲機器犬方向開發。」

機械手臂,輕鬆抓取商品,南韓電信商,則是透過電信網路合作,打造智慧運用,往後物流更便利,還有這款虛擬艙。

 
簡單設定起始點,就能輕鬆搭乘,未來在家也能輕鬆操作,座艙直接到你家,通勤時間,也比傳統交通工具更短。

圖/TVBS

電信產品經理Chaeyeoun Kim:「傳統的交通工具,但你可以看到,新的裝置花費更少的(通勤)時間,只有10分鐘。」

另外HTC則是持續擴大元宇宙功能,戴上MR眼罩,透過相機把外面現實的景象,傳遞到眼鏡裡,在虛擬世界中,還能打地鼠,或是化身魔法師,自己的任意門自己創造。

電子產品公司總經理黃昭穎:「看到外面其實實現了,有一個很重要的點,他可以支援手勢的操控,(我剛剛就是這樣子畫圈),這樣會降低很多進入門檻,很多的應用你不需要拿個遙控器,就是用手就可以遭控。」

圖/TVBS

同時也曝光,最新沉浸式元宇宙戲劇作品,華燈初上未來版。

科技運用更廣更多元,從教育陪伴,到物流傳輸,再到娛樂體驗,MWC展新科技亮相,不只讓生活便利,也很吸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WC世界通訊大會

#MWC#元宇宙#HTC#南韓#機器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130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