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機行銷傳奇 陸專家解密「軟」實力


發佈時間:2013/04/0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國產手機,可能一般觀眾不見得熟悉,但有個名字您或許過,小米機當初問世,用低價以及與iPhone十分相近的外型硬體,打響名號,但後續使用者發現,它不僅僅是山寨機,包括操作介面,等等的軟體設計,都更像是專為大陸民眾所打造,而小米機創造的飢餓營銷,粉絲經濟等等,更寫下大陸行銷模式的新頁。

假使沒有去過大陸,但你有可能聽過它的名字。大陸新聞片段:「微博上,一條和米二代有關的普通消息,被轉發超過70萬次,評論突破22萬次,這就是小米手機,從未在媒體平台上,投放商業廣告的情況下,卻能取得300多萬台銷量的最大資本。」

小米機,過去被說是iPhone的山寨機,但2年市場考驗下來,它成了中國式奇蹟。大陸新聞片段:「國產智能手機新勢力不斷湧現,市場份額已經超過50%,iPhone國際化的過程是有缺陷的。」

手機營銷評論員:「你不太重視中國的市場,所以在這種情況下。」

手機營銷評論員李若山:「我就針對你沒有的東西做出來,它根據中國人的習慣,輸入也好,一鍵功能也好,這點為什麼iPhone在中國,在智能手機裡面不是老大,果粉(蘋果粉絲)不是老大,米粉(小米粉絲)才是老大。」

根據判斷,大陸今年大量2G用戶將轉為3G,智慧手機的內需市場,將有3.3億支,將佔手機市場的7成之多,年增長率高達67%,超級大餅送上門,小米機分食方式,與國際大廠策略不同,連大陸媒體都高度關注。

大陸新聞片段:「首批5萬台小米2手機,開賣短短不到2分鐘,又是全部售罄,小米手機熱銷除了它的低價技術與口碑,他飽受爭議的飢餓營銷與粉絲經濟,更是暗藏玄機。」

李若山:「預約提前營銷,說我可能明年二代產品要出來有哪些功能,實際上它還在試探市場,第二讓市場熟悉它,但一旦出來它銷的很快。」

此外,小米機,不做實體店面,全靠網路物流,就連手機賣點,它也棄硬體,重軟體,這與小米機創立者雷軍,網路背景出身有關。小米機創立者雷軍:「我覺得最最重要的是,怎麼從互聯網思想,來運作手機品牌,來運作手機產品。」

小米機前,雷軍從沒接觸手機業,憑藉網路新思維,這2年突圍成功,但在快速複製抄襲的大陸市場,小米機還能打下幾場勝仗,端看戰術如何推陳出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55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