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必要換新機?出現三大關鍵狀況代表「手機該退休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05:50
手機出現三大關鍵狀況,代表該換新機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出現三大關鍵狀況,代表該換新機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有領到紅包,並打算用來換購新手機,只是原本手機真的舊到該換了嗎?不妨檢視一下手機是否有出現這三大情形,若有的話,就可以準備換支新手機了。

電池續航力衰退

 
目前市面上的手機都是使用鋰電池,其充電循環都有一定的壽命,大多在充電循環超過500次以後就會開始衰退,所以建議別撐到電量0%才開始充電,這對電池很傷;另外許多手機都有內建查看電池的功能,如iPhone的電池健康度,而蘋果曾表示若電池健康度降至80%以下,就建議該更換電池。另外若已經換過2次電池,但續航力仍不佳時,可考慮直接換新機。

若已經換過2次電池但續航力仍不佳時,可考慮直接換新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頻繁出現卡頓、發燙、APP閃退
當手機的記憶體或儲存空間不足時,就容易出現卡頓、發燙或是APP閃退的狀況,代表手機效能已經開始降低,如果清除手機資料,如照片及不常使用的APP,讓手機釋出大量空間後,仍會出現卡頓等狀況,代表其效能已經不敷使用,可以考慮換支新手機了。

 
若手機不支援官方系統更新,容易讓不肖人士透過漏洞入侵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機型不支援官方系統更新
現今不論是iOS或Android等手機系統都會定期釋出更新,官方會藉由系統更新修復Bug、改善漏洞及安全性等問題,如果手機的機型太舊,已經被排除在官方更新的機型清單之外,可能會因為無法獲得重要的安全性更新,而讓不肖人士透過漏洞入侵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系統#更新#卡頓#電池#續航力#閃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6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