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9款惡意APP藏兩大平台!全球恐超過1300萬人受害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8:11
89款藏有惡意程式的APP藏匿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9款藏有惡意程式的APP藏匿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有惡意程式假冒合法的APP窩藏在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等平台中,資安業者「Human Security」近期公布多達89款的惡意APP藏匿在兩大平台上,全球下載次數超過1300萬次,呼籲用戶若不慎安裝,請儘速移除以免受害。

Human Security公布89款藏有惡意程式的APP。(圖/翻攝自Human Security官網)

 
Human Security表示,此次發現的APP皆受到名為「Scylla」的惡意程式感染,雖然這些APP看似合法,但安裝後便會向用戶投放可見及隱藏式廣告,騙取不知情的用戶點擊廣告,藉此賺取廣告分潤的獲利,在App Store上有9款,Google Play Store則是有80款,全球累積下載次數超過1300萬次。

這些惡意APP藏匿在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平台中。(圖/翻攝自Human Security官網)

Human Security在發向後立即向蘋果及Google舉報,兩大平台也隨即將這些APP全數刪除,但用戶若先前曾經下載安裝過,必須在手機裝置上手動移除,才能避免遭到惡意廣告干擾。

這些APP會投放可見及隱藏式廣告,騙取用戶點擊並賺取廣告分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用戶發現手機在執行某些特定APP時電力消耗異常地快,或是行動網路流量突然增高,甚至是出現不明的安裝程式,很有可能就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安裝到此類藏有惡意程式的APP。

89款惡意APP完整名單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惡意程式#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39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