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紅學者酸蘋果吃老本 iPhone14象徵由盛轉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6:24
蘋果最新的iPhone 14手機被陸學者酸「了無新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最新的iPhone 14手機被陸學者酸「了無新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Apple)日前高調舉行發表會,推出新一代iPhone 14系列手機,再次掀起各國果粉搶購熱潮,但卻也有不少人看衰新一代iPhone手機,認為又再吃過去賈伯斯(Steve Jobs)遺留的老本,根本毫無創新可言。大陸網紅經濟學者、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就在微博發文吐槽,,他認為iPhone 14手機可能象徵蘋果帝國盛極而衰,新一代iPhone所謂的創新,根本在糊弄消費者,認為所謂「靈動島」根本是偽創新,他甚至認為,按照這個邏輯下去,下一代的創新項目很可能是彩色手機殼。
 
任澤平在微博上寫道,「自從賈伯斯去世後,一家再無創新和進取精神的企業開始吃老本,怪不得歷來不買成長股、不喜歡創新、只喜歡壟斷的巴菲特重倉(大量購入股票)蘋果。」

 
 
眾多大陸果粉在北京蘋果專賣店排隊,想率先買到最新的iPhone 14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同時還質疑,當年華為推出高階旗艦手機正面對決蘋果iPhone,實際性能超越蘋果許多,沒想到當攻勢正猛烈之際,美國卻利用霸權手段遏制華為崛起,避免蘋果在全球市場敗退的可能。
 
「所以,蘋果粉們該醒醒了!」任澤平同時還吐槽蘋果公司,認為如果一家民營企業淪落到需要靠壟斷或由政府保護,對其產新還有啥創新可期待?
 
 
在台灣稱為動態島、對岸則翻成靈動島,就是一種讓手機介面更加乾淨,整合多種功能的設定,包含消息通知、耳機鏈接、音樂播放、聊天通知等,部分果粉認為是實用的創新發明,但也有不少人對此並不買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iPhone 14#動態島#大陸#任澤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73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