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忽略iPhone警告訊息!這幾款機型可偵測充電孔進水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09:48
iPhone若偵測到充電孔有水分,充電時會跳出警告訊息。(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若偵測到充電孔有水分,充電時會跳出警告訊息。(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自iPhone 7開始便搭載防水設計,但一不注意仍會有進水的可能,如果Lightning連接埠在潮濕的狀況下進行充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受到侵蝕而損壞,因此當iPhone在Lightning連接線檢測到液體時,就會跳出警告訊息。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當看到iPhone已經偵測到Lightning連接埠中、Lightning連接線上或Lightning配件上有液體時,手機畫面會跳出兩種警告訊息,分別為「無法充電」及「在 Lightning 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這時iPhone就會停止充電,直到乾燥後才能在進行充電,不過只有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或後續機型才有內建液體偵測的功能。

 

iPhone雖然有加入防水設計,但一不注意還是可能進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也在官網教導用戶在iPhone進水後如何將手機弄乾,首先將iPhone的Lightning連接器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以甩掉多餘的液體,接著把iPhone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至少30分鐘,再試著進行充電;如果還是跳出警告訊息,代表充電口仍有液體,必須將手機繼續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乾。

當iPhone跳出警告訊息時,勿再進行充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也警告,切勿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將iPhone弄乾,也不要將異物(例如棉花棒或紙巾)插入Lightning充電口,避免手機損壞;另外,也不要將iPhone放在米袋中,因為這麼做可能會讓較小的米粒損壞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le#蘋果#iPhone#充電#進水#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2107

0.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