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雪紅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演說 勾勒宏達電元宇宙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0:42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TVBS資料畫面)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TVBS資料畫面)

在元宇宙題材發燒之際,深耕虛擬實境(VR)領域多年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MWC展前發表線上演說,除了預告將展出5G Reign 系列產品,也表示「將世界取名為VIVERSE,這是我們的元宇宙版本」

2022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定2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宏達電事長暨創辦人王雪紅於展前在線上發表以VIVERSE為題的演說,勾勒未來願景。

 

王雪紅表示,在過去的7年裡,宏達電與數以千計的內容開發者合作構建了 VIVERSE生態系統,來促進開放標準的共享資源和社區,比如OpenXR和用於虛擬化身的VRM,同時並打造一條通向治理、經濟、隱私和安全的透明途徑。

王雪紅在影片中提到,4年前,HTC就在MWC大會上提到,新科技正以前所未見的方式誕生,而未來驅動VIVE願景的關鍵將是VR、AR、AI、Blockchain與5G等尖端科技,而這也是HTC要持續創新與專注的技術。

她並預告,今年將於MWC 2022上展示全新的5G Reign 系列產品。
 

宏達電持續布局虛擬實境領域,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將世界取名為VIVERSE,這是我們的元宇宙版本」;VIVE則是品牌名稱,代表的意思是生活;而Verse則代表生活的篇章,人們在VIVERSE裡的生活解決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王雪紅也分享她同事Pearly Chen的故事,她是一位出色的高階主管同時也是 3 個孩子的母親,正是藉由充分利用VIVERSE來取得真實人生和虛擬世界的良好平衡;舉例來說,Pearly Chen的每一天是從在冰島的一座雄偉冰河上冥想開始的,而她在現實生活中曾橫跨那座冰河三次。她更以獨一無二、去中心化的虛擬化身漫步在擬真的布拉格市區,造訪慕夏美術館。在那兒她透過VIVE Arts NFT市集買了一幅慕夏經典作品的NFT。

當悠閒逛美術館的時候,一首台灣樂團的流行歌曲不斷在她的腦中迴盪。於是她在Beatday上預訂了這個樂團下週現場演唱會的門票;和家人吃完早餐後,她就學的小孩參與了一場虛擬校外教學,參觀了巴黎的羅浮宮,不用搭飛機就可以一睹蒙娜麗莎的風采。

接著,Pearly 在 Talespin 中使用人工智慧驅動的虛擬人物快速完成了她的領導技能培訓,這也再次證明了PwC的調查結果中提到,人們在VR中進行培訓的速度是傳統環境中的4倍,而且專注力更是大幅提高。

午餐時,她參加了一家投資公司的董事會,會場設置在一個虛擬的熱帶島嶼上;下班後,她與住在9000英里外的父母會合,一起參與一場南極洲虛擬探險。

王雪紅也提到,在另一個 VIVERSE 宇宙中,一組外科醫生以極罕見的虛擬方式進入手術,透過超出視覺限制的3D虛擬實境視覺化工具來分離一對連體雙胞胎的複雜手術,旁邊圍繞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學院學生見習,這都是無價的經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宇宙#虛擬實境#宏達電#王雪紅#西班牙#巴塞隆納#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