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色鞋! 曬不曬UV指數一目瞭然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現在是冬天,南台灣的紫外線還是很高,不少人常忘了防曬;現在就有業者發明出感光變色的皮革,只要有紫外線照射,原本的白色皮革,就會變色,光線越強,皮革顏色變的更深;業者把它設計成鞋子,只要穿這雙鞋,就會提醒你注意,現在的紫外線有多強。

注意看這位小姐,從室內往外走,腳底踩的這雙鞋,有什麼不同,看出來了嗎?我們把速度放慢一點,看到沒,她的白色高跟鞋,一點一滴從白轉成淺紫,接著在照到陽光的那一刻,鞋尖完全變成深紫色。

工作人員王湧仁:「如果把UV光擋住,鞋子沒有接受到UV的激光,它就不會有顏色的變化,像現在把褲管掀開,有UV光的照射,光敏材料就會來變色。」

馬上來做個實驗,就可以看到淡紫色的鞋跟,就是在陰影處紫外線比較弱的部分,而鞋尖,是陽光飽滿照射下,紫外線強烈的狀態,光靠這一點,就已經噱頭十足。

TVBS記者朱怡蓉:「現在記者在這地方,其實是有陰影,應該是沒有太陽,但是這鞋子已經變色囉,就表示這裡有紫外線,那誇張的是,記者在這邊曬到太陽,鞋子的顏色越來越深,表示這邊紫外線,很強喔。」

民眾:「這樣一鞋可以兩穿耶,這樣也蠻好的。」

這樣的鞋子能兩穿,但是搭配衣服恐怕得傷腦筋,像這樣穿黑褲,高跟鞋的顏色變白、變紫,應該安全,但是如果穿花褲,如果白鞋變成紫鞋,對重視外表的人說,恐怕是個大困擾;高科技產品講究健康防曬概念,能不能真的有幫助?就看消費者能不能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7

0.1230

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