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 輔助學語文 英文理解能力提升54% 機器人也能陪伴口說練習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2:43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致詞時表示,期待未來與更多的數位學習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學習的教學環境。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致詞時表示,期待未來與更多的數位學習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學習的教學環境。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線上學習產業大爆發,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使用人數大成長,近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持續擴大與中央和縣市政府的合作計劃。記者會中邀請學習吧重要的政府推廣夥伴與會,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為主管台灣數位教育的主管機關,司長郭伯臣致詞時提及:「2020年開始推動的政策是『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我們希望科技能夠幫助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期待未來學習吧可以跟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和科技的幫忙,讓學習成效的改變更大。」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習吧AI朗讀語音辨識功能,對國語和英文的學習幫助非常大 。學習吧在新北市國中的滲透率達九成以上,而國小幾乎九成八,已成為新北市的學生,在語文方面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而桃園市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在致詞時揭露最新和學習吧的合作:「我們非常感恩學習吧免費供數位教材讓桃園市的師生使用。桃園的優勢是擁有全台最高的外師覆蓋率,未來,會將外籍教師的教學內容,免費提供給學習吧,造福全台學子。」

「語文」是接觸世界的基礎,許多孩子學科不好,不是沒有天份,而是因為看不懂題目。學習吧著重「語文素養」的培養,創新中英雙語的語音辨識學習機制,由AI自動判讀學童朗讀的正確率和流暢度,並在練習中給予回饋。從後台數據發現,全台中文朗讀正確率,南投縣第一名、流暢度則由台南市摘冠;而英文朗讀的部分,桃園市是正確率與流暢度的雙冠王。而學習吧平台數據也呈現,孩子在一次次練習後,中文朗讀的流暢度可以提升30%,英文朗讀的進度幅度更達到54%,證明科技輔助學習,能提高孩童的語文理解能力。

          翻轉教育的過程需要將科技導入課堂,透過智能助理與多元的科技學習輔具,讓學習情境更豐富有趣。學習吧內容結合女媧科技打造的陪伴型機器人,與宜蘭教育處合作,推出多個貼心功能,包含倒數計時、抽籤、學習任務,還能測量學生體溫,讓防疫、學習一把罩。女媧科技執行長郭柳宗表示:「與學習吧的合作將凱比機器人變身成教室的英語小助教,老師在學習吧平台指派英語口說作業,凱比機器人就可以在班上聽孩子朗讀英文,就算聽一千遍也不厭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教育#數位學習#線上學習#學習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312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