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手機明年出貨看5.4億支 新iPhone可搶第2


發佈時間:2020/10/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5: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通訊商力推5G,帶動中國市場囊括全球逾6成5G手機市占,也激勵華為成為領頭羊。資策會MIC預估,明年5G智慧型手機出貨可達5.4億支,其中蘋果5G版iPhone新機有機會搶下全球第2地位。

展望5G智慧型手機出貨趨勢,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上看2.3億支,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18.4%,預估明年5G手機出貨量上看5.4億支,滲透率達39.8%,出貨年成長率可達136%。

 

MIC指出,目前6成以上5G手機市占在中國大陸,帶動中國華為(Huawei)成為5G手機品牌商第1,不過蘋果(Apple)的5G版iPhone新機有機會搶下第2名,韓國三星(Samsung)預計位居第3。

觀察美國對華為禁令在手機市場版圖的影響,MIC預期台廠將有三種情境,而華為流失市場可能分別由中國大陸品牌商、蘋果或是三星吸收。

第1種情境台廠可望部分受惠轉單效應;第2種情境台廠雖然也可部分受惠轉單,不過組裝部分因蘋果特意扶持中國供應鏈而有影響;第3種情境台廠受惠轉單效應較差。
 

市場預期今年第4季新款iPhone將有3種尺寸和4款機型,包括5.4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後置雙攝影鏡頭)、6.1吋OLED版(後置雙攝影鏡頭)、6.1吋OLED版(後置3攝影鏡頭加上飛時測距ToF功能)、以及6.7吋OLED版(後置3攝影鏡頭加上飛時測距ToF功能)。

市場揣測蘋果可能在美國時間10月13日再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新iPhone 12系列,並可能最快在10月16日開始預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iPhone#5G#手機#蘋果#華為#轉單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47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