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體世代來臨!高科技外商看好台灣AI人才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23:23

世界各國都在發展人工智慧,台灣接下來可能將乘著這股趨勢,再次創造經濟奇蹟嗎?高科技外商近幾年紛紛在台灣擴建辦公室,包含了谷歌、臉書、IBM以及微軟,尤其微軟更看好台灣的AI人才。

圖/TVBS

 
微軟軟體研發經理李曜宸:「一定要由我本人在這個電腦前面,我才可以登入我的電腦。」

不論是實體印刷還是數位墨水,怎麼感應,不是本人就是無法開機,生物辨識是目前最常見的人工智慧。

微軟軟體研發經理李曜宸:「著重於臉部辨識還有防偽偵測,就是說想這種很逼真的面具,或者說一般人直接想到的這種印出來的就是臉部的照片,影片的話更可以影片的話可以非常(準確辨識)完全不是我們的問題。」

 
人臉辨識生物偵測,除了電腦外,ATM、手機、門禁等,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不過現在更厲害的AI,是這個:

微軟軟體研發經理李曜宸:「可以看看像這些,這些字我們都能夠很準確地抓出來,甚至像這些有反光的地方,都可以抓的很精準。」

就算收據被揉爛,或是字寫太潦草,還是反光字太小,通通都難不倒這項人工智慧。

圖/TVBS

微軟軟體研發經理李曜宸:「我把這個發票這樣子,揉一下再打開,發票上的地址跟電話,其實都可以被準確的偵測出來。」

這套系統拿來報帳最省時,人工智慧讓生活更便利,快速、簡化,隨處可見。

微軟軟體研發經理李曜宸:「充電器我今天忘記帶了,就可以透過這個這個系統很方便來去借東西,甚至我忘記帶筆電也可以透過這個來去借。(門打開)很方便的我就可以拿到我要借用的東西」

借設備開會,不用紙本更不用電腦簽呈,員工證一刷,30秒不到就能開始會議。無紙化更不用人員管理,AI區不僅隨處可見,更成為世界趨勢。
 

記者卓宜姿:「經濟部預估AI晶片總體市場產值在2022年將達到5000億台幣,因此全球知名軟體企業在這邊(台北),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

活動主持人:「微軟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正式擴建落成。」

微軟在台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留住台灣高科技產業人才,看上的是法規健全和高度自由民主,以及先前晶片製造業所打下的基礎。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觀察,AI在消費應用市場的規模仍將持續成長,2019年市場規模預期將達到18億美元,2022年可達到41.5億美元。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郭昱廷:「第一是要有人才第二的話就是要有運用第三,當然要有有應用就是會有那個數據,然後再來就是有很強的這個人才可以做很多的這個AI的能力,我想台灣在這些方面,我都覺得都非常具備非常的多,那這種AI應用的話尤其像台灣不管是製造業或者在那個像醫療業的話,我覺得這種不管是數據或者是說那個,整個一個應用我覺得台灣在這方面就走得滿前面的,所以我認為AI在這個台灣發展AI的話,不管是從應用角度來看,或者從技術開發本身來看,我覺得台灣事實上都有很大的優勢。」

圖/TVBS

 
2018年微軟、谷歌、IBM,不約而同在台擴張辦公室,主攻人工智慧領域。對高科技外商來說,台灣是發展人工智慧的沃土。人才優是台灣優勢,但夠不夠多,能不能留在台灣,成為接下來的決勝關鍵。

微軟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張仁炯:「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如同剛才我們所提到的這個世界,未來是軟體的世界過去硬體成功的模式,在未來不見得適用,所以我會希望能夠見到我們這個台灣的業者,包含我們的各級政府或者是我們的公協會,大家在做投資在思考政策的時候,能夠用一個比較新的角度來看這個整個未來的世界。」

台灣有人才、有基礎,製造晶圓駕輕就熟,早已是市場主流,人工智慧崛起,台灣能否成為亞洲AI產業龍頭,再創經濟奇蹟,世界大廠看好台灣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臉辨識#微軟#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6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