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駕駛、娛樂搬進車子後座! 晶片廠跨界車用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7:30
圖/TVBS
圖/TVBS

今年CES,晶片大廠紛紛跨足車用市場,有的找來電影公司,當車子自動駕駛時,後座乘客能透過270度的螢幕跟音響,沉浸在娛樂體驗中,德國家電廠也首次展出自駕接駁車。

看起來像在包廂,雙人電影院,場景其實是在車子後座。

 

記者畢倩涵:「我們坐到車子裡面,可以看到兩側有投影機,而且它的螢幕是270度的螢幕,我們可以在裡面看電影之外,同時也能掌握外面的行車動態。」

展場人員:「你看從左邊來的車子,會顯示我們之前說的(紅色),當我們煞車時系統會重設車子間的安全距離而不去影響我們的安全距離。」

這是晶片大廠和電影公司合作,車自動駕駛不稀奇,要讓乘客在行進間,還能享受看電影或預告片等娛樂體驗。
 

圖/TVBS

今年CES展,處處能看到晶片廠拓展車市,高通宣布與奧迪、杜卡迪以及福特車廠合作,主攻自動駕駛,英特爾找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推娛樂概念車,聯發科則是有車載晶片品牌,運用在車內通訊以及駕駛輔助系統。

展場人員:「這是一台容易使用,非常方便、節約以及搭車時間非常彈性的車。」

圖/TVBS

流線造型,裡面四個座位,德國家電大廠也端出自駕概念接駁車,你能用手機預定上車時間。

另一邊日系車商新系統能有效防止車禍,未來要跟美國和日本電信合作,提供車聯網服務,不管賣不賣車,從做晶片的到家電,都把車視為重點藍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CES#晶片#自動駕駛#娛樂#電影#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31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