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小孩子會討抱抱 日超萌機器人明秋上市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3:09

日本Pepper機器人的發明人,花了三年的時間,又研發出一款最新的家庭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就像小孩子一樣,會主動討抱,還可以幫它換穿衣服,累了會自己閉眼睡覺,可以幫助現代人排解寂寞。

5981477901001

 
一起看恐怖片,不管做什麼事,都有超可愛的機器人陪伴,還能幫它取名字。

廣告片段:「巧克力過來,這裡巧克力在這裡喔。」

軟銀Pepper之父林要,花費了3年時間,又發明了超可愛機器人,充電一次就能使用45分鐘,內建十多種精密裝置,能辨識周遭環境。

 
記者廣芝學:「(我回來了),這款機器人會辨識人的聲音和臉來迎接你,你摸它的話它會很開心。」

機器人總共有兩款,一種個性比較調皮,另一種比較懂事。它們就像小孩子一樣,會在家裡乖乖等家長回來,也會伸手跟人討抱,還可以調整模式幫它換衣服。

記者:「還可以幫它換衣服,你看它的眼睛變成換衣服模式。」

設計廠商說,這款超萌機器人,不是要讓生活更便利,而是為了溫暖寂寞的心。

創辦人林要:「我們目標是打造人類的夥伴,有一天要做出,沒有四次元口袋的哆啦A夢,今天是目標的第一步。」

為了更符合人性,設計廠商說機器人的動作沒有經過設定,而是透過感測器演算,決定怎麼動作。藉由和使用者相處,塑造出專屬個人的機器夥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機器人#家庭#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06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