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恐受關稅衝擊 分析師估漲價近5千元


發佈時間:2018/12/0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火暫歇,明年農曆年前後可能見真章。外媒引述分析師報導,蘋果產品受川普加徵關稅影響明顯,若蘋果將關稅轉嫁給消費者,預期新款iPhone漲價上看新台幣4935元。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晚餐會談,美國白宮發言人辦公室發表書面聲明表示,美國暫緩自明年1月1日起調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關稅至25%的措施。雙方同意將盡力在90天內完成協商,如果在期限內無法達成共識,關稅稅率就將從10%升至25%。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休伯蒂(Katy Huberty)報導,美中貿易戰未緩解,在中國銷往美國的產品中,蘋果產品受美國總統川普加徵關稅影響程度明顯,主要是蘋果產品終端組裝地點大部分是在中國。

報告預期,蘋果可能維持在中國組裝代工供應鏈的現況,迎接川普加徵關稅的挑戰,蘋果可能直接吸收關稅費用,或是將加徵關稅轉嫁給消費者。

分析預期,過去12個月以來,輸往美國的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Mac電腦、Apple Watch等產品的銷售額達850億美元,其中比重32%的銷售額產品可能會受川普加徵關稅的影響。
 

報導預期,若蘋果決定將川普增加的10%到25%關稅轉嫁給消費者,新款iPhone XS的售價可能會再增加60美元到160美元(約合新台幣1850元到4935元),其他新款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的漲價規模大概也是如此。

川普上週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表示,iPhone可能面臨10%關稅,還說一般消費者「承擔得起」。

從售價來看,在台灣5.8吋的iPhone XS售價新台幣3.59萬元起,6.5吋的iPhone XS Max售價3.99萬元起,iPhone XR售價從2.69萬元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iPhone#漲價#川普#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27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