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虛擬看人體! 骨骼資訊+內部構造全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9:17

VR結合虛擬實境可不僅能打電動,以後看病也用得上,有醫學院和VR業者結合,裝4000個擬真結構的器官讓學生戴VR彷彿有病人在面前,用握把上下移動就能剝下一層層器官,能更熟悉開刀流程外也讓醫院的醫病雙方,未來直接看身上器官,哪一個角度或層面生病了。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像現在我戴起VR再透過手把,來選電視上面我要看的關節,我選了之後呢,就可以直接靠近,往身體裡面一看,就可以看到身體裡內部構造,還有我再把手把放到身體上頭,就可以看到身體每個骨骼,甚至按一下,就可以把要的骨骼抓出來。」 

器官竟然也能一層層剝開來看,有醫學大學上課玩VR,學生們穿醫師袍彷彿在手術室,人體任何構造都在虛擬教室從頭到腳,骨骼或肌肉,展示出來。

醫學院學生劉耘歡:「像圖像記憶會比較清楚,因為它剛剛再你拿起每一樣東西,都會有標記名字,所以你看就知道,哦這是哪個。」

 
只要手把感測按下去,或轉一下,直接模擬醫師操刀現場,VR虛擬實境後,宛如有病患反覆讓自己練習。
 
圖/TVBS

醫學院學生劉耘歡:「在這邊你可以隨意的拿上拿下,更清楚他長什麼樣子,還有相對的空間觀,因為打開後知道,下面原來是長這樣子。」

能環視身體內部構造「心臟」還會跳 ,而除了醫學院有醫院也結合VR技術,醫師幫病患看診不用模型或圖片比了,先戴VR手拿搖桿再說。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我可以用藍色告訴他,這就是你的心房,旁邊如果瓣膜有問題的時候,這個地方血流就會不正常。」

看病卻像打電玩,醫師以同視角,指著我們的心臟,說問題出在哪。 

圖/TVBS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有沒有看到心臟?那我現在把心臟打開。」  

 
未來病患能先無痛解剖,知道哪 該動刀,虛擬VR成功在實境應用上,現在各大醫院也開始讓醫師帶領民眾,直接看身體哪個關節在搞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VR#醫學院#器官#透視#內部構造#實境#健康#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3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