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機第4季銷量持平 三星、蘋果搶爭第一


發佈時間:2018/11/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7: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蘋果第4季將達今年季度生產高峰,預估第4季生產總量有機會站上7600萬支,和三星競爭全球第一名的季排名寶座,而全球第4季整體智慧機生產總量將與第3季持平。

TrendForce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於第2季買氣逐步回溫,第3季在新機鋪貨及節慶需求備貨的帶動下,生產總數量約3.8億支,季增8%,預估第4季生產總量將與第3季的3.8億支持平。

 

TrendForce分析,從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需求趨勢來看,由於已進入產品成熟期,再加上品牌的產品相似度高,缺乏新穎題材吸引買氣等,消費者換機意願轉趨被動;從品牌市占表現來看,由於競爭者眾,為了突顯品牌價值,無論是在高階手機上投入更多經費進行研發,或是透過提高規格配置打造高性價比形象,都使得品牌廠的獲利空間不斷被擠壓。

再者,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波及,手機製造成本在匯率震盪或是因零組件價格調整等影響下成本上升,導致品牌要維繫獲利更加困難,深化市場大者恆大的發展。

TrendForce指出,以生產量來看,將由三星、蘋果角逐第4季全球市占第一的位置,第3季依舊由三星位居全球第一名的寶座,總生產量約7450萬支,市占率直逼20%,預估第4季將有機會持平第3季的生產水平,以站穩7500萬支的生產總量為目標。
 

華為第3季生產數量受惠新機的管道鋪貨需求,再攀高峰,較去年同期成長達44%,生產總數約為5550萬支,連續兩季超越蘋果,市占率為全球第2名。TrendForce預估,第4季在新機效應持續發酵下,生產數量有望持平第3季表現,全年有機會達到2億支年生產總數的目標。

蘋果第3季的生產數量約4710萬支,全球市占率第3,連續兩季落後華為;第4季表現則受惠新機生產排程集中,將達今年季度生產高峰,預估第4季生產總量有機會站上7600萬支,和三星競爭全球第一名的季排名寶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星#蘋果#手機#貿易戰#生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70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