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單減縮工? 「金像電」員工爆料遭預休特休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廖宗慶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1:23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放話要加徵蘋果10%的課稅,而就在同時,桃園的電路板大廠「金像電子」遭員工爆料,要求員工必須配合廠休預先休特休假,莫非是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對此業者表示,是因為適逢淡季,機台要保養才調整員工工時,而他們也並非蘋果供應鏈。

圖/TVBS

 
上班時間員工進進出出,桃園電路板大廠金像電子,遭員工向平面媒體爆料,要求員工預約特休引發反彈。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這名員工表示,主管要求他們的預約明年特休假,來配合公司今年廠休,他表達不願意配合,但公司仍要強制要求,還說誰叫你這麼菜。

業者回應是適逢淡季,機台要保養才調整員工工時,但不樂見員工放無薪假,才希望採取特休假,若引發反彈,會和員工再進一步溝通協調。只不過時機敏感,美國總統川普才放話要對蘋果加稅10%,但專家分析,金像電子並非蘋果供應鏈,不見得和中美貿易戰有關係,台經院則提醒傳產製造業衝擊比較大。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目前傳產比較擔心貿易戰,到了明年1月1日,他(川普)要把關稅提高到25%,這裡面都是一些民生用品。」

台經院調查分析,中美貿易戰對於紡織、鋼鐵、機械、資訊和半導體衝擊比較大,而如果在G20高峰會川普和習近平仍沒共識,台商回流的狀況恐怕會更明顯,但隱憂就來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比如說地的問題,人的問題,但是我覺得桃園跟高雄,或許是這一波台商回流,會佔到便宜的兩個地方。」

圖/TVBS

平面媒體也指出,和碩、仁寶和英業達紛紛在桃園提高產能,廣達電腦也正在收購或尋找工廠用地,

專家也建議,未來北部能夠以電子零組件為主,中科則提供半導體,高雄組裝,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台商如果回流,台灣的條件也得準備齊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美#貿易#蘋果#廠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1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