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要這樣用! 5招「隱藏技巧」讓你變達人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09: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若遇到想了解的事,常常會到Google上搜尋資料,Google搜尋引擎也成為工作和生活中必備的工具,其實Google有不少「隱藏版搜尋規則」,可以讓你查詢資料時事半功倍,下面就分享了其中幾個搜尋小撇步,只要熟悉其中用法,人人都能成為搜尋達人!

查詢特定詞彙

 
如果想要查詢特定詞彙的資料,可以直接在Google關鍵字上加引號,例如「"三人成虎"」(不包含「」,下同),這樣Google顯示的結果,只會針對該特定詞彙而不會分開。

善用減法
若只想搜尋某特定訊息,只要用1個減號「–」,就可以把不想要的特定資料刪除,例如「蘋果–日報」,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此功能對中文字串的處理較不理想,有時可能還是會跑出不想要的資料。

搜尋特定網站的資料
 
若你只想在某個特定網站搜尋資料,只要在Google搜尋欄內加入「site:該網址」即可,例如想在TVBS新聞網尋找有關川普的訊息,只要輸入「川普 site:https://news.tvbs.com.tw/」即可。

圖/翻攝自Google

搜尋特定檔案格式
寫論文或報告時,常需要搜尋pdf格式的文件,這時只要在Google關鍵字後面輸入「filetype:ppt」,例如「企業管理 filetype:pdf」,就只會跳出pdf格式的檔案。

善用萬用字元
如果想搜尋1句話或是1個成語,卻突然忘記其中幾個字,這時在詞組中忘記的預留位置的地方加上「*」,就可以代替打不出來的字,例如搜尋「欲**縱」時,會出現「欲擒故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Google#達人#搜尋#技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22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