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奈米藥物治腦癌 壽命有望延長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一年約有7百到8百位腦癌患者,而且臨床治療一向困難,發病後平均只有1年生命,這是因為大腦有血腦障壁保護,會隔絕化學物質,所以藥物的效果很差,不過現在台灣本土醫院研發新技術,用超音波照射打開血腦障壁,再運用奈米科技讓藥物帶有磁性,只要用磁鐵引導,藥就可以直達腫瘤部位,患者的壽命可望延長。

社工人員:「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罹患腦癌6年,15歲的珊妮,開過5次刀,頭髮全掉光,而弟弟聖宜腫瘤長在骨頭上,連刀都無法開,只能接受化療,對抗腦癌的痛苦,現在可能出現轉機。

看試管中的藥劑,隨著磁鐵移動,過去腦癌患者投藥不易,是因為腦中的血腦障壁,會阻隔化學物質進入大腦,但現在本土醫院有重大突破,先運用超音波照射,打開血腦障壁,接著透過奈米技術,讓藥物帶有磁性,就可以讓藥效集中在腫瘤。

腦神經外科醫師魏國珍:「我們又打開這個門(血腦障壁),又讓磁性的粒子能夠進來(腫瘤),所以能夠增加局部腦組織附近,會有非常非常多(藥物)濃度增加。」

台灣平均每10萬人有3-4人腦癌,一年約有700-800位患者,發病後大約存活1年,但這項新技術,白老鼠存活時間多了1.6倍,藥濃度多了20倍,而且對人體其他部位幾乎沒有副作用,雖然目前還沒進行人體實驗,還要3、4年才能正式應用,但已經讓難治的腦癌,看到一線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