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檢市售兒童自行車 竟高達8成不合格

記者 王興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5:21

不少家長都會為家中小小孩,添購兒童自行車,但您知道它是否符合規定嗎?新北市消保官就從大賣場或嬰幼兒用品店,抽檢市面上6款兒童自行車,結果多達5款不合格。有的是輔助輪太短,容易傾倒,有的是剎車不夠,甚至有一輛座墊下方塑膠部分,在強度測試中斷裂。

圖/TVBS

 
騎著腳踏車小朋友好開心,但爸爸媽媽是否曾注意到,家中的迷你小鐵馬安全嗎?因為新北市消保官,隨便抽查大賣場或嬰幼兒用品店,賣出的這些兒童自行車,發現6輛中就有5輛不合格。

圖/TVBS

新北市消保官:「你看這個車子還是可以移動,所以就知道這一台,剎車力也是不符合規定的,輔助輪的地方太短,所以車子是容易翻覆的。」

剎車不夠很恐怖,輔助輪太短容易翻倒,但這輛最誇張,座墊下方的塑膠部分,竟在測試中斷裂。
 

新北市消保官:「它的座墊這邊是斷裂的,所以承重部分比較不良。」

另外螺絲太過突出,也容易刮傷小小童。

圖/TVBS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我們覺得小朋友他的肌肉,還有平衡的發展都不夠,交通規則也不太了解,我們甚至建議說,家長暫時不要選購這種兒童自行車,因為(部分)兒童自行車,它的售價比較低,難免會有一些粗製濫造的情形,甚至拿一些大人的器材設備,用在小孩的自行車上。」

家長購買時得留心注意,而業者更得拿出良心,自己先把關,如今要求這5輛不合格兒童自行車,立即回收改正,避免健康騎鐵馬,反倒騎出意外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兒童#消保官#剎車#坐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01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