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俊欣展露鋒芒 盼實現費德瑞未竟的成就


發佈時間:2018/09/0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0:33
圖/翻攝自曾俊欣臉書
圖/翻攝自曾俊欣臉書

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展露鋒芒,美網官網今天刊登專文,提到他與瑞士名將費德瑞同天生日,視日本好手錦織圭為偶像,並期望以美網奪冠為青少年網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17歲的曾俊欣目前為青少年世界球王,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青少年組男單亞軍,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青少年組封王,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名列頭號種子,下午鏖戰3盤逆轉擊敗南非選手亨寧(Philip Henning)挺進16強。

 

專文指出,曾俊欣有望成為2012年佩里沃(Felip Peliwo)後,首位一年內4大滿貫賽全數殺進決賽的青少年選手,也有機會成為2004年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後,首位一年內贏得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的球員。

曾俊欣與費德瑞(Roger Federer)都是8月8日生,青少年網球生涯戰績同樣輝煌,都曾登上球王寶座,也都在溫網青少年組封王。曾俊欣本週若在美網青少年組奪冠,將實現費德瑞未有的成就。

文章提到,曾俊欣父親曾育德在夜市擺攤之餘兼做教練,帶領他接觸網球。曾俊欣15歲就在青少年大滿貫賽亮相,曾育德今年將他送進傳奇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網球學院,曾俊欣球技精進,本季戰績23勝4敗。
 

曾俊欣認為自己的打法類似偶像錦織圭,並表示錦織圭和教練張德培合作的成果,有助提升亞洲球員的動力和信心。今年大滿貫賽打出亮眼成績後,曾俊欣將目標轉向職業生涯,打算賽季結束後不再參加青少年組賽事。

曾俊欣已在職業網壇的小聯盟展露鋒芒,贏得3座國際網球總會(ITF)未來賽單打冠軍,並在今年首度代表台灣出征台維斯盃,以6比0、6比0直落二輕取黎巴嫩選手薩德(Michel Saade)。

文末寫道,曾俊欣已打進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單打前500名,今年剩餘賽季和未來排名只會更高,現在專心一意為青少年網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俊欣#美網#費德瑞#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85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