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出征雅加達亞運 陳建安、劉馨尹拚榮耀


發佈時間:2018/08/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7:00
圖/TVBS
圖/TVBS

雅加達亞運,桌球項目是奪牌重點,男子選手陳建安是我國奪牌的重要關鍵,但僵直性脊椎炎一直困擾著他,他也逐漸在調整養傷,希望能有好表現,而女團方面也希望能強化世錦賽的缺點,在亞運戰場上好好發揮。

一揮再揮、眼神專注,桌球左手名將陳建安專心看著每一顆球,在亞運之前每一球的練球都很重要。

 

26歲的陳建安世界排名第30,大賽經驗豐富,但除了練習之外,最重要的是維持身體健康,畢竟過去征戰大小賽事,飽受僵直性脊椎炎所擾,在亞運前得先克服這項傷勢。陳建安針對弱點強化,為了增加力量,去年開始增加重量訓練強度,最大肌力比過去增加25%至30%,針對下肢的爆發力進行強化,每週練習3次左右,希望能在亞運前集技巧、體能、力量三位一體,達最佳狀態。

圖/TVBS

跟著節奏來回對抽,女子組部分,劉馨尹也將和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林佳慧一起出征雅加達,在亞運賽前除了練習之外,搭配以賽代訓,強化各項技能。畢竟短期賽臨場狀態很重要,世錦賽男女團都不理想,其中女團排名世界第三,卻沒打出應有成績、加上用球材質改變,對中華隊都是考驗,教練許榮展受訪時表示維持比賽狀態節奏很重要。

 
圖/TVBS

上一屆由於男團有奪牌,佔據種子的優勢,女團則可能會提前碰上中、日、韓等強隊,場場都是硬戰,由於亞運沒有男女雙項目,必須得在混雙及團體賽多多努力,只要能抓準節奏避免傷勢來侵襲,中華隊還是有實力在亞運戰場拍出精彩水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亞運爭光

#亞運#桌球#陳建安#劉馨尹#鄭怡靜#練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45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