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女子跳水世代交替 新秀表現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8/08/1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7:01
圖/TVBS
圖/TVBS

跳水金牌,一向是大陸隊的囊中物。只是這次,大陸女子跳水隊在吳敏霞、陳若琳等老將退役;2016年奧運金牌任茜沒有入選的情況下,新生代能不能順利接棒,是大陸隊今年亞運的新考驗。

大陸跳水隊在國家培訓局場館內積極備戰,女子選手除了入水訓練外,空中動作也不敢掉以輕心。因為今年亞運,2016年奧運女子10米跳台單人及雙人的金牌得主任茜、陳若琳和劉蕙瑕,或是退役,或是因為沒有入選,面臨世代交替的挑戰。現在,10米台要由00後的14歲新秀張家齊,主挑大樑。

 

圖/TVBS

大陸女子跳水隊員張家齊:「首先就是把自己,把自己的能力練上來,然後提高動作的穩定性,然後再加上把體重控(制)好。」

她就是張家齊,在今年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的北京站,初試啼聲,表現搶眼,不但得到全場最高分,還以總分439.10分拿下冠軍,被認為是今年亞運的熱門人選。

 
隨著吳敏霞退役,3米板同樣面臨世代交替的關鍵,陣中只剩下2016年奧運雙人3米板的吳敏霞搭檔,施廷懋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

圖/TVBS

大陸女子跳水隊員施廷懋:「經過年齡的一個增長,再加上體能上面也許會有一些下降,再加上恢復起來也會比較困難,所以說可能要比平時,可能要比一般運動員要付出得更多。」

大陸跳水隊教練任少芬:「要說我們危機感,我們一直都有,這麼多年,基本上每次奧運會,我們都有危機感,因為每個項目呢,其他國家都有一些黑馬會出現。」

世代交替是運動場上不變的定律,但是對於跳水常勝軍的大陸女子隊來說,要保持這項榮譽,不但要刻苦勤練,也考驗新世代小將們的臨場反應,和比賽時的心理素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亞運爭光

#世代交替#運動#跳水#大陸#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4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