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國手劉威廷領銜 中華跆拳道隊拚亞運奪金


發佈時間:2018/07/30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09: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向來是中華隊獎牌庫的跆拳道,歷經一陣低潮,這次亞運更要面對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但教練蘇泰源表示,希望選手不只能夠奪牌,更要把目標放在挑戰金牌。

亞洲運動會8月將在印尼雅加達與巨港進行,中華隊在2016年里約奧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領銜下,要再度挑戰金牌。

 

圖/中央社

5月在越南胡志明市進行的跆拳道亞洲錦標賽,中華隊只靠黃鈺仁、洪幼婷各拿下一面銅牌,對此亞運中華隊教練蘇泰源說:「亞錦賽不論對選手還是教練,都是場震撼教育」,全隊之後到韓國移地訓練,並參加韓國公開賽,有很大的收穫。

談到這次的亞運,蘇泰源認為,「這無疑是中華隊隊史難度最高的亞運」,他說過去亞運有8個量級,每個國家最多參加6個量級,中華隊可以先挑選具優勢的量級參加,再選擇閃過勁敵參加的量級,但這次亞運只有5個量級,「面對強敵閃都閃不掉,只能硬碰硬」。

 
除此之外,蘇泰源也提到,這次亞運的籤表依據世界排名為基準,中華隊選手因為世界排名積分偏低,因此決定是否能拿下獎牌的8強戰,大多會遇到前兩種子的選手,增加奪牌的困難。

中華隊選手現在身上都沒有會影響成績的大傷,技術、體能也都已經就定位,剩下的就是加強選手心理戰力,蘇泰源表示,中華隊選手已有一陣子沒有踢出好成績,自己也開始會自我懷疑,「選手會覺得有獎牌就不錯了,所以把目標放在奪牌」,但他希望大家不只要奪牌,更要把眼光放在金牌上,這樣才能激勵自己有更好的發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隊#跆拳道#亞運#金牌#劉威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108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