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射破門超越上屆 「電視之星18」門將怨


發佈時間:2018/06/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2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的小組賽還剩下8場,不過本屆大會的禁區外長射破門已經達到8顆,超越上屆巴西世足64場比賽的總和。各國門將抱怨,今年的大會用球Telstar 18不好掌握,是長射進球大幅增加的原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這是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官方用球!Telstar 18這顆球的外觀是向1970年世足賽的用球致敬,只是按照慣例,這顆用球再次讓各隊門將抱怨個不停。

球賽主播:「巴西這球踢得猛,直接從禁區外射門,庫奇尼奧!」

球賽主播:「令人激動的一球,來自莫德里奇的射門。」

 
原來這些進球都是來自禁區外的世界波!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西葡大戰來自C羅的自由球。當然還不能忘記,同場比賽C羅的禁區外射門,讓西班牙門將德賀亞脫手的那一球。

到目前為止,本屆世足賽的長射破門已經超過8個,小組賽還沒踢完就比4年前全部64場比賽加總還要多。事實上,風洞專家卻認為Telstar 18的飛行軌跡並沒有各國門將說的那麼不穩定。

研究人員:「在我來看,這顆球可能會在空氣中出現搖晃,比方說球的軌跡用肉眼來看,可能不會太一致,但這顆球設計得非常圓,很會飛,數據顯示沒有出現太不規則的晃動。」

只是實際的情況又是如何呢?早在世界盃開幕前,就有外國網友做實驗。他們拿備受爭議的Jabulani,Jabulani它可能是世界盃史上最有爭議的官方用球,這個球上的8個面首次用熱黏合技術結合在一起,這意味著球的阻力會比較小。

YouTuber:「在2010年世足賽,幾乎每天的每場比賽,都有不同的門將抱怨它,還有上屆巴西世足使用的Brazuca,來做比較。我們此刻得出了一些結論,Jabulani算海灘球,但你懂的,它惡名昭彰。我比較喜歡Telstar 18,比較有一致性的就是它。」

網友的分析發現,Telstar 18的操控性比起其他球要來得更輕鬆方便。這屆大會的長射這麼多,或許該說選手的射門技術真的太了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Telstar 18#世足賽#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648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