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扮「巨人殺手」 日本下戰平波蘭就晉級


發佈時間:2018/06/26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0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繼擊敗哥倫比亞之後,日本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驚奇之路還在繼續。2度落後塞內加爾,日本卻都能追平,也拿下晉級16強關鍵的1分積分。2個半月前上任的教練西野朗,以及一度陷入足球生涯谷底的前鋒本田圭佑,成了挽救日本足球的「大明神」。

深夜2點的東京澀谷出現平常沒有的歡欣鼓舞。

 

日本記者:「這是比賽結束後的澀谷大十字路口,就像您看到的,非常多的人擠到這裡,現場一片混亂。」

不只在街頭,連電影院裡都有瘋狂的日本民眾,這一晚的日本,到處都能看見足球難民。

日本球迷:「末班車走了,用走的回家。」
 

日本球迷:「今天學校是早堂,因為沒時間回家,所以打算穿這樣去上課,雖然臭臭的。」

這群人為日本在世界盃足球賽的躍進而歡喜,只是在1個月前,他們卻是這樣送日本隊出門。

6萬觀眾的噓聲,這是5月30日日本在世界盃前最後一場國內比賽,當時他們的世界排名滑落到1998年首度參加世界盃以來的新低,但是接任教練不過2個多月的西野朗沒失去對選手的信心。

日本國家隊教練西野朗:「選手們對比賽的感覺並不差,關於備戰過程,我覺得完全不需要悲觀。」

為了重建日本足球的自信,西野朗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2大主力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對話,尤其是本田,更被西野朗視為能改變戰局的奇兵。

日本國家隊教練西野朗:「我意識到的是,日本國家隊在本田圭佑加入之後,能不能產生新的附加價值。」

今年32歲的本田圭佑,過去4年在意甲的AC米蘭過得並不順遂,義大利球迷甚至以廢物來稱呼他,讓本田只能告別歐洲球壇,轉往墨西哥聯盟發展。
 

日本國腳本田圭佑:「從小到大足球這個偉大的運動,真的教會我很多東西。」

日本國腳本田圭佑:「如果大家不看著本田圭佑做為男人是怎麼活著的,只是去看盤球啦、射門啦,永遠無法瞭解,本田圭佑是怎樣的一個人。」

從職業生涯的谷底往上爬,本田圭佑再次證明自己不是光說不練的大嘴巴,他的進球和助攻讓過去在世界盃,累計4勝4和9敗的日本,目前以4分積分和較少的黃牌,在H組暫居分組第一。

日本新聞主播:「日本(對波蘭)和局以上,就能『靠自己』晉級,但是萬一日本輸給波蘭,塞內加爾只要擊敗哥倫比亞,日本晉級16強,不過塞內加爾輸給哥倫比亞,將由塞內加爾和日本比較得失球差,決定由誰晉級。」

日本能否繼2002年和2010年延續「隔屆進16強」的神話,關鍵就在週四對波蘭的比賽,能不能至少拿下和局。
 

日本國家隊教練西野朗:「我想對於萊萬多夫斯基(波蘭)、法考爾(哥倫比亞)、馬內(塞內加爾),就算是世界一流的選手,想一對一守下來也很難。」

先守下法考爾、再守下馬內,只要再守住萊萬,日本就能成為本屆世界盃的巨人殺手,寫下亞洲足球的新傳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日本#世足賽#巨人殺手#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679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