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收視破55%! 世界盃贏球全日本沸騰


發佈時間:2018/06/2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2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日本在世界盃足球賽首戰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這場實況轉播在日本最高瞬間收視超過55.4%,寫下今年最高紀錄,兩位進球功臣大迫勇也和香川真司也成了日本的新國民英雄。

足球再次讓日本列島沸騰!澀谷知名的大十字路口湧現來慶功的年輕男女,他們口中不斷說著日本英雄的綽號。

 

日本球迷:「大迫不是半瓶水。」

不是半瓶水的大迫,指的是日本的進球功臣大迫勇也。面對哥倫比亞,大迫在第73分鐘的頭搥破門,讓日本以2比1贏球,其實大迫勇也早在10年前就已經被譽為日本足球的未來之星。

當時的大迫在日本全國高中聯賽寫下破紀錄的10顆進球,「大迫不是半瓶水」就是當時對手給他的評價。
 

瀧川第二高中隊長:「大迫不是半瓶水不是簡單人物,後方來的球輕輕鬆鬆停下來,那樣根本做不來啊,一般人你們可以嗎?大迫太厲害了!要怎樣才能阻止他啦,那樣的選手一定會進國家隊啊。」

瀧川第二高中教練:「他真的很厲害,我都去找他握手了。」

大迫勇也在世界盃開幕前曾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當時他就說對哥倫比亞的關鍵就在日本進入比賽的節奏。

日本國腳大迫勇也:「世界盃首戰,對手多少會感受到壓力,用什麼心態進入比賽可能是取勝最好的機會,我覺得對方也會焦躁,一定有我們能趁虛而入的地方。」

大迫宛如預言家,看穿了哥倫比亞的焦躁。比賽第6分鐘的12碼罰球,讓香川真司成為日本的另一個英雄。

4年前的世界盃,香川就已經是國家隊主力,但過去這一年他飽受傷病所苦,今年2月更因為左腳傷勢,休兵養傷整整2個月。

日本國腳香川真司:「要說沒有不安那就是在說謊,我不是那麼強大的人,也是會懦弱、會出現負面思考。」
 

儘管內心充滿不安,但再次代表日本成為香川積極復健的動力。

日本國腳香川真司:「在世界盃開幕前受傷,大家當然會懷疑我沒問題嗎?以我自己來說,如果要放棄出賽,隨時都可以放棄,但我覺得這是足球之神給我的考驗。」

克服考驗的香川真司現在更注重身體的保養,他花了1億日圓買了台純氧機放家裡。

日本國腳香川真司:「比賽很多、練習份量也很重,這個最能幫助復原。讓身體可以一直保持放鬆這是很重要的。」

同樣在德甲球隊效力的大迫勇也,在過去這一年引進新的訓練方法改造身體。
 

日本國腳大迫勇也:「很累,比看上去要來得累,開始做這項訓練以後自己的體能有改善、身體狀況也是,我有感受到變化。」

就是這樣的努力,讓香川和大迫挽救了日本足球的命運。

日本國腳香川真司:「作為10號球員、作為日本人,我會抱持著這份驕傲,如果能在草皮上證明香川真司就好了。」

日本國腳大迫勇也:「在世界盃破門是我從小的夢想,希望這次能實現夢想,超越上次世界盃的自己。」

擊敗哥倫比亞讓日本足球有機會再次闖進世界16強,也為日本國民帶來更多勇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大迫勇也#香川真司#英雄#世界盃#世足#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0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