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首用VAR 12碼次數有望創歷史新高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0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00: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今年世界盃首度啟用了VAR判定,也就是所謂的「影像輔助裁判」,往往場上的犯規爭議球,本屆有幾次會透過VAR來判決,但並不是每次都能用,只有在幾種情況才能使用VAR,而且跟棒球場上的挑戰制度不同,VAR得經過裁判認可才能使用。而今年世界盃踢到28場就有14次的12碼球,未來在VAR的火眼金睛之下,有機會打破世足12碼球的歷史紀錄。

今年世界盃,面對犯規爭議球,裁判最常比出這個方形手勢,世足首度啟用VAR輔助判決,就是透過影像來裁定,只有4種情況能用,分別為12碼罰球、判定進球與否、給牌認錯人或是直接給紅牌,本屆世足賽發生4種情況,透過VAR來輔助的比賽可不少。

 

法國前鋒格里茲曼殺到禁區被澳洲球員絆倒,第一時間裁判沒判犯規,但場邊助理裁判提醒,主審決定運用VAR輔助,這決定成了比賽關鍵。如同你看到的,最後改判12碼,格里茲曼順利點進,最後2比1擊敗澳洲,這次VAR也是世足首次啟用VAR的紀錄,VAR除了判12碼,進球判定也可以用。

落後一球,紅色球衣的伊朗在人群中踢進這球,原本以為扳平西班牙,但旁證舉旗表示越位,為了謹慎透過VAR來判定,最後確認是越位球進不算,讓伊朗空歡喜,最後也以0比1輸球。

開賽不到3分鐘,日本攻門被對方擋下,但裁判認定哥倫比亞桑契斯禁區手球,為了慎重透過VAR檢視,最後確定手球犯規祭出紅牌,比賽變成11人打10人,外加日本獲得12碼球,先馳得點,奠定勝基,VAR啟用也讓本屆世足賽12碼球次數有機會創新高。
 

南韓張賢秀手球犯規,VAR檢視後,送墨西哥球員上12碼,這個12碼是本屆的14次,已經超越上屆巴西世界盃的13次,僅僅只花了28場,歷史上世足單屆最多次12碼是18次,在VAR啟用下,今年非常有希望打破,接下來每一場比賽,世界列強得更加留意,因為場上的一舉一動都難逃VAR的火眼金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界盃#VAR#影像輔助#犯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12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