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代表隊老小舒麥克 世足首對「門將父子檔」


發佈時間:2018/06/2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22: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今天開始進行C組的第二比賽日,已經有3分積分在手的丹麥,只要擊敗澳洲就能篤定晉級16強。丹麥曾在20年前寫下世足賽8強的最佳成績,當時的門將老舒麥克其實就是現在丹麥門將小舒麥克的父親,2人也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對門將父子檔。

丹麥想延續世足賽旅程,看來非得靠門神不可。

 

球賽主播:「他擋下來了!舒麥克成了英雄,球進入禁區,小舒麥克漂亮的救門把球拍掉。」

這是21世紀的丹麥門神小舒麥克,其實他早在30年前就已經被媒體注意。

英國媒體報導小舒麥克,這是因為他的父親老舒麥克曾有20世紀末最強門將的外號,老舒麥克當時效力如日中天的英超曼聯隊。
 

前挪威國腳索爾斯克亞:「我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我覺得很高興不用跟他對決。」

前曼聯隊教頭佛格森:「毫無疑問,我認為他是最厲害的門將,他的職業生涯太棒了,我記憶中,他有很棒的生涯。」

前英格蘭國腳貝克漢:「他是世界最佳門將。」

連當時的「足球金童」貝克漢都忍不住讚賞,老舒麥克守門的DNA顯然遺傳到兒子小舒麥克身上。

丹麥國腳小舒麥克:「我在15歲以前主要擔任前鋒,我也會擔任門將,但主要角色是前鋒。」

從小擔任前鋒的小舒麥克,在15歲那年開始改練守門員,也就此打開他的足球人生。

丹麥國腳小舒麥克:「門將的角色常常被人們誤解,特別是在英國,大家多半認為這位置只是擋球或抓下傳中球,但其實不只是這樣。守門代表了和團隊一起,提供他們堅定的團隊基礎、激勵防守的信心,而且要靠雙腳來組織賽事。」
 

和父親一樣,小舒麥克當門將不只反應夠快,還因為當過前鋒,讓小舒麥克能從大後方組織攻勢。有他效力的萊斯特城,更在2015到16賽季奇蹟似的拿下英超冠軍。

有兒子傳承衣缽,顯然讓老舒麥克很滿意,他們也成為史上第一對登上世界盃舞台的門將父子。

前丹麥國腳老舒麥克:「有這麼一個兒子在世界盃參賽,這是很了不起的事。但你知道的,他的職業生涯表現得很好,所以如果他能達成其他成就,我也不會感到驚訝。但我還是有點緊張,因為我真的希望,丹麥能在世界盃中有好表現。」

更讓老舒麥克高興的,恐怕是小舒麥克在世界盃首戰對上秘魯,六度完成撲救,不只幫助丹麥以1比0獲勝,還寫下國際賽連續540分鐘沒有失球的丹麥紀錄。

前丹麥國腳老舒麥克:「這場表現好的部分在於防守,他們防守表現精彩。另外很明顯地,他們可以發現進攻的契機。」
 

只要再贏一場,丹麥就篤定晉級16強。小舒麥克的雙手,掌握著丹麥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晉級#門將#老舒麥克#小舒麥克#父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18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