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首次踢進世足 業餘球員成賽事黑馬


發佈時間:2018/06/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2018世界盃最受矚目的「小國」,就屬人口只有33萬的冰島,當初歐洲冠軍聯賽大放異彩,這次首度闖進32強,第一場戰役就要面對阿根廷,壓力不小,但其實隊上球員各個都有副業,有牙醫、也有鹽工廠工人,是否能再創冰島奇蹟?全球都在看。

藍白配色,白紅色十字掛在其中,冰島全國人口不到50萬,今年首度踢進世界盃32強。

 

冰島總統古德尼約翰內森:「很多人都問我,人口只有35萬的小國,可以有闖進俄羅斯世界盃的球隊,很難想像,也很不敢置信等等,但你知道,你會很高興聽到這個。」

原本默默無名,但歐洲冠軍聯賽搖身一變,不但壓過葡萄牙順利晉級,16強戰更打敗足球強權英格蘭,冰島實力全球共睹,這次闖進世界盃第一戰就要對上強隊阿根廷。

冰島總統古德尼約翰內森:「我們可以告訴我們自己,我們既然達成了一次,就能輕鬆再次完成。」
 

沒有職業足球聯賽,而且球員都以業餘為主,像是總教練執教之餘,是一位牙醫,而後衛沙華臣不打球時,還是一位鹽工廠工人。

冰島後衛沙華臣:「對我來說,足球職業就像是不需要做太多事情,就能拿到很高的薪水,這會是一個很棒的工作,但不會是真實的人生。」

不追求當足球明星,只把踢球當成興趣,同時也為國家賣力爭光,冰島是否能繼續發光發熱,在世界盃舞台延續奇蹟?全球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足球#冰島#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24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