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迷被流氓痛毆 施暴次文化場外上演


發佈時間:2018/06/15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2: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足賽已經在俄羅斯開打,不過已經傳出有俄羅斯的足球流氓開始在場外亂打人,這些人大多都是喜歡上暴力行經,但有西方媒體認為他們是俄羅斯政府所指示的,不過俄羅斯官方出面否認。

直接在街上互打,這是來自俄羅斯和英國的足球迷,2016年在法國城市馬賽狂毆互打、到處鬧事,當時200名俄羅斯人對上了2000名英國球迷,讓法國警方相當頭痛。如今俄羅斯世足賽才剛開幕,已經傳出有俄羅斯的足球流氓在當地亂打人,把來自英國和法國的球迷打到重傷。

 

FIFA主席因凡蒂諾:「如果有任何人以為可以來到俄羅斯製造麻煩,他最好待在家裡。」

世界足協會會長出面喊話,但足球流氓宛如成了歐洲足球場邊的次文化,他們對於所謂的戰績可是相當自豪。

民眾:「這些燒痕是我們放火燒了停置的摩托車,我們人站在球場門外不讓球迷出來。」
 

到處放火、抓棍棒直接打人,暴力行為彷彿成了這些球迷的毒品,根本沒有辦法自拔。

民眾:「我嘗試幾個月不打人,但是我陷入憂鬱,我已經當流氓當了4年,我不會脫離團隊直到我被蓋上棺木的那一天。」

不過真的是因為足球輸贏而打的嗎?其實不一定。

足球流氓文化研究專家布里姆森:「足球流氓的定義是一種支持足球比賽的極端方式,因為你已準備好為你所支持球隊的名聲、榮譽而戰鬥。」

其實足球流氓文化,比較像是趁著足球比賽時,幫派團體互相挑釁、鬥毆。

足球流氓文化研究專家布里姆森:「暴力是足球流氓文化的一部分,幾乎是一種像是精神分裂般的幫派文化,有點像是兼差型的幫派文化,你在這裡面可以做這些事(打鬥)、行為也可以很脫序。」

不過俄羅斯與英國足球流氓之前的恨與仇可是相當著名,但俄羅斯為了洗白,電視台還播出澳洲導演拍攝的紀錄片,讓所謂的頭號流氓現身說清楚。
 

足球流氓文化紀錄片:「在馬賽發生的動亂時,我在俄羅斯、在我自己的家,突然我的照片就出現在媒體上,他們一直說我是動亂後的主謀、他們還稱我為動物。」

咬定是英國媒體的陰謀,不過馬賽動亂的策劃人其實另有其人,但俄羅斯官員也配合出面,完全否認俄羅斯總統普欽曾經默許足球流氓痛打其他人。

俄羅斯足球官員Smirten:「你知道在馬賽發生的事情大家都沒有料想到,很遺憾的包括我們。」

俄羅斯也聲稱為了世足賽保安層級可是做到滴水不漏,不過不一定能保護球迷安全。

俄羅斯內政部副部長:「考量到我們期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們可能會對一些犯罪行為較輕微的,和對俄羅斯法規沒有很注意細節的人視而不見。」
 

言下之意就是可能沒辦法完全保護英國球迷,俄羅斯警察在場外拿著盾牌和警棍展示戒備,不過賽後民眾情緒一高漲,足球流氓會不會趁虛而入?球迷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足賽#流氓#鬥毆#球迷#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9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