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踢世足仍愛看 美國購票數僅輸地主國


發佈時間:2018/06/1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世界盃跟奧運一樣都是4年舉辦一次,但從1998年法國世足賽開始收看世足的觀眾比奧運的還要多,讓世界盃成為全球體壇最瘋狂、最重要的賽事。這次就連沒有踢進2018世足賽的美國,購票數竟然只輸給地主隊俄羅斯,就可以看出世足的影響力有多大。

全世界足球迷等了4年,就是在等這一刻!不管是在酒吧看球,或是親臨現場一睹球星風采。奧運跟世足都是4年舉辦一次的重要運動賽事,但世足的規模跟熱門度早已超越了奧運。

 

旁白:「預估20億人會慶祝觀看這場世界最大的運動賽事。」

全世界第一場國際性的足球賽是在1872年在蘇格蘭舉行的對抗賽,由蘇格蘭隊上英格蘭,過了快60年才舉行首屆世界盃足球賽。

旁白:「1930年第一屆世足比賽展開,有13支隊伍在烏拉圭比賽,包括了英勇的美國隊,他們贏得值得讚賞的第三名。」
 

二戰過後越來越多國家加入世足賽的行列。

旁白:「參賽隊伍穩定成長從16隊增加到24隊,到現在一共有32隊,未來還會繼續增加。」

能參與世足賽的隊伍當然不是等閒之輩,很多球星在歐洲冠軍聯賽中早已將體能跟技巧訓練到最佳狀態,這些世界級球星將身穿國家隊戰袍,為國爭取最高榮譽。

旁白:「32隊會抽籤分配分成8組,這稱為小組賽階段,每一支隊伍都要跟組內隊伍競賽,第一、第二名進階到下一輪。」

16強進入單淘汰制比賽後,再透過8強戰跟準決賽決定出金盃獎落誰家。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6月陸陸續續飛抵俄羅斯,就是要幫英雄們送上最熱烈的加油與祝福。

USAtoday記者:「FIFA的會員國比聯合國數量還多,沒有一件事可以像這樣翻轉地球。」

雖然美國在這屆世足賽中缺席,但根據最新門票銷量排行,扣掉地主隊俄羅斯,美國竟然是購票最多的國家,一共買了8萬8825張門票。
 

美國足球迷:「年輕人在有足球的環境中成長,它是年輕人最愛的運動,所以我認為足球被重視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我想大家在這屆世足已開始重視它。」

不只這次世足,上一屆的巴西世界盃,美國人進場看球的消費力也是非常驚人。

主播(2014):「事實上在美國的民眾買了世足近20萬張門票,數量只輸給主辦國巴西。」

足球在美國人心中已經漸漸趕上了其他運動賽事。

旁白:「根據最近的民調數據,足球在年紀最輕(18-34歲)的受歡迎程度已超越棒球,在整體樣本中急起直追。」
 

再加上下下屆的世足將由北美三國共同舉辦。

FIFA主席因凡蒂諾:「加拿大、墨西哥跟美國被FIFA選中舉辦2026世足。」

未來足球粉絲們應該只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