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手吊點滴一手抱兒看診 醫讚嘆:這就是母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23: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上最深的愛,就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連結,尤其是辛苦懷胎十月將骨肉生下的媽媽,與孩子之間更有一道微妙的關係。小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日前看診時,遇到一位走路一跛一跛的媽媽,抱著孩子來就診,發現她還正打著點滴,卻堅持親自帶寶寶看病,放心不下的神情,讓徐嘉賢感嘆「這就是母親」!

徐嘉賢說,日前他看診時,一位一跛一跛的媽媽緩緩走進診間,旁邊的丈夫小心翼翼地扶著,媽媽的左手抱著一名小嬰兒,右手上面,有正打著點滴的紗布痕跡。就在看診快結束時,徐嘉賢忍不住問,「媽媽,您身體不舒服嗎?」媽媽回答她右腳蜂窩性組織炎,正在住院打抗生素治療。徐嘉賢好奇反問,「今天早上跟醫院請假出來,帶孩子看病嗎?」媽媽點了點頭,靦腆不好意思的微笑了一下,讓徐嘉賢心疼,「媽媽真的辛苦您了」。

 

徐嘉賢說,看著媽媽走出診間的步伐,心裡真的很感動,「一個小小的紗布,就可以看得出這位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有多少」,這絕不是特例,天下間的母親,都會為孩子不顧一切的付出,他分享,先前還遇過正在做化療的媽媽,包著頭巾帶孩子來看診,「無論父親/爸爸對孩子的愛有多深,母親跟孩子之間無形的連結,是很微妙地不一樣的……這就是母親」。

不少網友看了文章都大為感動,紛紛留言「有爸爸在還是放心不下啊」、「再不舒服還是要親自了解孩子的狀況,這就是媽媽!」、「看到孩子健康的笑容,什麼事都沒關係了!媽媽們,辛苦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為了孩子,自己真的不算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醫生#看診#吊點滴#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419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