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建民鏡頭首談家人 親子互動感情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2:06

過去幾年王建民在小聯盟打拼,終於在2016年回到大聯盟,王建民的背後有家人支持才得以圓夢,小孩要上學,太太帶著2個孩子住在佛羅里達,平常只能通電話或者是視訊,小兒子曾經天真的說爸爸住在電話裡,而大兒子王鵬硯的願望只是希望能跟王建民到公園玩,王建民在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時,少見地談到了家人。

圖/TVBS

 
在大部分人的眼裡,他是投手王建民,不過在2個孩子眼中,他跟所有的爸爸沒什麼兩樣。

王建民大兒子王鵬硯:「頭髮翹高高還有很高。」

經典賽後,王建民從洋基到藍鳥、紅人、白襪、勇士、獨立聯盟的藍蟹、再到水手、皇家,4個球季8支球隊,為了重返大聯盟他在小聯盟努力著,只是孩子無法理解,為什麼爸爸上班大半年不能回家?

 
圖/王建民臉書

王建民大兒子王鵬硯:「想跟爸爸說可不可到公園跟我玩。」

爸爸去上班,曾經是王鵬硯最大的惡夢,不過過去這一年,王建民不再缺席孩子的成長過程。

王建民:「在家裡可以看著小孩子慢慢的長大,在外面很少陪老婆在家,去年一整年可以在家裡陪小孩、接送小孩,不一樣的快樂,大家都只有看到光鮮的一面,可是他們不曉得背後像太太、家人、媽媽他們,在背後是做了多少的犧牲,讓我在球場上去比賽。」

為了賭一口氣、證明大聯盟球團錯估,王建民花了6年的時間重回大聯盟開季的25人名單,這過程儘管家人有心疼也有不捨,但「別拼了回家吧!」這句話,始終沒說出口。

圖/TVBS

王建民太太吳嘉姈:「其實是內心有想過,但是你會很清楚他就是想要再試試看,所以就是還是讓他去完成他自己想要的夢想。」

王建民:「看到老婆還有爸媽他們講了這些話出來,他們不會跟我講這麼多,他們就說你想拼你就去拼,他們沒有把他們心裡的話跟我講過。」

 
「後勁:王建民」紀錄片,難得的有王建民家人入鏡,有些話還是因為紀錄片的拍攝才說出了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建民#大聯盟#投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4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