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現拚勁不認輸 王建民紀錄片5月首映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00:26

王建民的紀錄片將在美國時間5月9日,在洛杉磯亞太影展全球首映,TVBS獨家訪問王建民跟太太吳嘉姈,王建民說,他本來很抗拒拍這個紀錄片的,不過經紀人張家元說服他,可以把努力的過程留給下一代看,王建民才願意讓鏡頭記錄球場下的他。

圖/翻攝自Wyc Motions YouTube

 
王建民新的身份是紀錄片主角,「後勁:王建民」記錄他從獨立聯盟拚回大聯盟的過程,但要說服王建民同意讓攝影鏡頭進入他的私人生活,並不容易。

王建民:「剛開始的時候我一直說我不要我不要,最不習慣就是你做什麼事一直有鏡頭跟著你。」

王建民紀錄片導演陳惟揚:「大家看過他在球場上這樣子,可是有沒有人看過在背後這些小小的畫面跟故事。」

 
昔日的洋基王牌遭遇職業生涯最低潮,大聯盟體系不要他,王建民只能轉到獨立聯盟待著,而在小聯盟,晚上比賽結束後跟著球隊搭8、9個小時的夜車到客場,這對不再年輕的王建民來說也不容易。

圖/TVBS

王建民:「每年都跟自己講,那再給自己一次,再拚一年再拚一年,慢慢就一年一年這樣子過去。」

王建民太太吳嘉姈:「滿有那個毅力的,其實他就是想要證明給大家看,他還可以投。」

太太吳嘉姈清楚知道王建民對棒球的執著,也始終支持他的夢想,一家四口分隔兩地是不得已的選擇。

王建民太太吳嘉姈:「可能自己打球心情差,成績很差我們也不會去問他,我們在家裡是不會談棒球的,反而有時候會覺得受媒體關注比較少,心情會比較自在,可是也會覺得他那麼努力,好像怎麼又要遇到很多挫折。」

圖/TVBS

紀錄片開拍時,沒有人預想王建民真的拚回大聯盟,不管他的棒球路走到哪個階段,棒球人不放棄的精神將永遠留在電影裡。

 
王建民紀錄片導演陳惟揚:「沒有他這樣子參與,我們片子也不可能很完整的去講一個故事。」

王建民:「每個人都是有在最巔峰,然後會掉下來,希望給大家看到的是說,不管你在什麼位子,你就是要努力再站回來,不要一下就放棄掉,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努力,成果會讓大家看到。」

王建民總是默默的做,要他推薦紀錄片,他倒先檢討自己在電影裡話講得不夠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建民#紀錄片#大聯盟#棒球#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2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