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短道滑冰摘金 魔鬼訓練「痛到流淚」無法站

記者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4 21:36
圖/TVBS
圖/TVBS

平昌冬奧上,中國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武大靖,以39.584秒刷新世界紀錄摘金。之所以會有這麼好的成績,完全來自於中國教練的魔鬼訓練,滑冰選手必須在零下27度的哈爾濱艱苦受訓過程。


 

2018平昌冬奧,台灣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宋青陽,和中國隊18至26歲的選手們一起馳騁於賽道上,也對中國教練印象很深刻,更表示對方教練不僅兇,還會出手打人。

為了讓柔軟度更好,有助於肢體協調和放鬆,平日訓練項目裡的劈腿,每每讓選手們痛到呼天搶地,練完連站都站不起來,跌坐在地上。 


 

彎道拉繩則是為了訓練抗阻力,短道競速滑冰,彎道區是戰術的重點區域,許多超越及加速都是在入彎道和出彎道上進行,因此彎道技術一直是訓練重點。 宋青陽表示,韓國教練那時拿著類似藤條的東西,當選手在比賽時沒有滑好,下來就會被教練一頓抽打到角落。

也因為有這樣的魔鬼訓練,在平昌冬奧上,中國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武大靖打破世界紀錄摘金,這也是2018中國第一位冬奧金牌得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奧#中國#訓練#滑冰#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47

0.2083